再遇見

溺魚
發佈於心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真的很奇妙
從過往認識的幾百人之中
隨著時間的過去
只剩下十來個還在生活的邊界外
其他人像是風一樣
不知從何處來
也不知去何處
有時候
順水而下的我
也會意外看見在上游曾經見過的樹葉
可能只是一個照面
它又做為一片樹葉離去
或許是看見太多樹葉的擦身
或許是對於上游清澈的想望
在極少數的時刻
撿起了擦身的樹葉
看見它身上的水氣與砂土
我不知道
在提心吊膽被深淵凝視的自己
到底看見了多少
從倒影上
兩片葉子又回到各自的河道
回想著
交會時碰撞出的水花
畫面卻只剩下水氣的模糊
果然
記憶是潮濕的
我不知道
這條河流是辮狀流
還是純粹分流
更不知道出海口在多遠的地方
畢竟只是一片葉子
什麼都無法知道
只能知道
今天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雨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鍋湯都乾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葬禮的悲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洋蔥的大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別-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飛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遇見洛夫克拉夫特《夢尋秘境卡達斯》   看過我介紹《無以名狀、恐懼及貓的消失》那篇文章的人,大概就會知道我真的很喜歡克蘇魯神話那種恐怖感。洛式恐怖就如我在那篇提到的一樣:   「⋯⋯那種知道一點卻反而得知更多的未知,對於巨大未知所帶來的生命威脅感、恐懼感,並且讀者隨著角色的探索在生活秩序逐漸崩壞過程,逐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9-22
遇見你,我很幸運。愛情,沒有不完美,只是到來的早晚。 愛情三因論: 親密 激情 承諾
avatar
夏雨
2021-09-22
如果還能再遇見你如果還能再遇見你 我是否還在你的記憶裡 是否還是最好的情人與知己 我該以什麼面容去見你  
avatar
趙珣雅
2021-04-24
打破舊有限制,才能踏上心想事成之路!再讀《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免費試閱)再讀一回《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像走到現在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對話,也看看這些年裡長出了什麼,遺忘了什麼。而在想要恢復「心想事成」能力之前,有些更要緊的事,等著我們先去面對與完成⋯⋯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1-08
交會,錯過,再遇見,再經過。非得要維持著優良的回覆率,才能被聽眾喜愛嗎?廣播行業不就是很看聚眾的人潮多寡嘛?汲汲營營的款待來來的人,那去去之後,你失落嗎?來來去去之間,你經得起潮起潮落嗎?高潮時享受掌聲,低潮時享受人生,這是海浪教會你的事情。因著這些粉絲團總會跳出來的提醒,我想起了駐足在豊島美術館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6-22
[大人們]生活已經這麼尷尬,真的不想再增加遇見會尷尬的人生活已經這麼尷尬,真的不想再增加遇見會尷尬的人 去年還是前年看了韓劇【我的大叔】,覺得男主角不開心的點都有戳中內心的深處,特別是女主角說喜歡他時,他的一番【尷尬論】讓人心裡很有共鳴,哪怕無關男女感情,只要是跟人相處互動上。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