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65天持續寫作 - 小妞的計畫

2021/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宜蘭回程的路上,我聽見小妞正準備跟老媽說什麼計畫的事。
「阿咪,我有一個計畫,是妳跟我的暑假計畫。」(阿咪是小妞對我老媽的暱稱)
什麼計劃?妳跟阿咪有什麼計畫?聽的我們全部一頭霧水。
只見小妞開始娓娓道來,屬於她腦袋瓜裡的計畫,

「就是啊! 暑假我們來計劃一個兩個人的約會,是妳跟我兩個人而已喔!」

「我們早上可以八點出發去兒童樂園玩,然後中午在兒童樂園吃個飯,也可以看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可以買,下午再找個下午茶店休息吃下午茶,然後晚上我們去住飯店,晚餐可以看看飯店附近有什麼可以吃的。」
我聽完小妞的這一串計畫,我內心震驚了一下,會不會陳述得太好了,而且好像還真的恰有其事的樣子,我與廖胖互看了一眼,不敢相信眼前這位六歲的小孩竟然可以說出這一番《大計畫》,雖然知道小妞這一套的思考邏輯都是模仿平常我們旅遊時的模式,但是這也代表著,小妞其實都有在仔細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
突然有幾句話突然就從我腦中啪啪啪地跳出來。
  • 小孩都是看著父母的背景長大的
  • 身教很重要
  • 小孩出生都是一張白紙,妳給她什麼,她就吸收了什麼
在育兒的這條路上,常常讓我感到驚喜。
也許現在的孩子比起小時候的我們,已經更聰明也更勇於表達自己了,雖然我常覺得這樣的孩子會少了一股孩子氣,就是那種專屬於孩子的憨憨稚氣,但或許換個角度想,搞不好比起小時候「聽話就是乖孩子」的那個標竿,他們會比我們更快的找到自己的喜好吧 !
我不在意小妞未來是否有多大的功成名就,但讓我在意的是她是否可以用自已喜愛的方式過上自己喜愛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