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365天持續寫作 - 小孩都聽得懂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話多的人,所以我很喜歡聊天。但我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侃侃而談,除了家人之外就只有在一起時可以感到舒適的朋友了,不然其實我是一個會擺著臉孔的不討喜之人。
但很奇妙的是,我對小妞總是可以滔滔不絕的聊天,即便是大人世界的話題,我也會想辦法跟小妞分享。有時接小妞下課時,我會很期待她與我分享學校的生活,但是如果碰到小孩心情不佳的時刻,通常只會得到一句「我不知道」的回應。媽媽當了幾年敏感度提高後,這時就會很識相的停止繼續再問任何學校的生活,我轉而開始分享我一天的生活。( 竟然小孩不想分享,那就讓我來自己分享好了,我是這樣想的 )
我從一早去市場買菜開始說起,
「媽咪今天不小心買了太多的菜差點提不動,而且我今天有買到鮭魚耶! 可以來醃味增鮭魚了,對了,我有買一個你最愛的東西喔!」
「是什麼?」
被我挑起了一絲的好奇心,小妞終於從煩悶的表情轉乘想探聽秘密的表情了。
「我有買古早味蛋糕喔! 等等回家要不要吃? 順便配一杯鮮奶吧!」
「耶!!! 古早味蛋糕,我要吃我要吃。」
我很慶幸孩子是容易被其他有趣事物給轉移的,而且看來已經忘記學校不愉快的事情了,至於是什麼事,就等等再說吧!
「寶貝,我跟你說,我今天還被警察開了一張警告單耶! 嚇死我了,我看我下次還是不要騎機車去市場好了。」
「真的喔! 那怎麼辦?」
「媽咪,我跟你說,其實今天在學校發生一件事,blablabla...」
然後我們就一路聊天聊回家,把今天所有開心的事,難過的事,搞笑的事全部都說出來,突然我發現或許我從來不把小妞當成聽不懂大人話的小孩,而是把她當成我最好朋友的一樣,所以我對她其實是無話不談的。
而且我發現,其實小孩都聽得懂,只是我們以為他們還小,所以沒辦法聊天或是懶得跟他們解釋,但是有時候我跟廖胖在討論問題時,小妞常常會給出讓我們意想不到的解決方案吶 !

難怪有人說,遇到解不開的問題時,或許小孩可以給你答案,因為他們的世界都是單純而且直接的。
調皮的小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