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小世界 04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想知道自己真正的興趣是什麼,但是常常不能夠想清楚,後來發現如果用這樣一個問題來發問,好像至少可以接近那個答案的方向。
「如果自己生在一個富裕且無拘束的家庭,換言之不必工作也可以安穩過一生,而且家裡也沒有要繼承或指定的專業,那會最想花時間在什麼事情上面呢?」
我發現我的答案變得很清晰,自己很有可能會朝繪畫類發展,每個月還會固定去參加音樂社團練習,每年假期時去各個滑雪勝地滑雪幾週,大概以上就是非常非常理想的生活。因為沒有經濟上的顧慮,畫畫也可以不必一定要被大眾欣賞的程度,也可以不用很厲害,很自由。
原來自己是這類的人啊~雖然自己還是一直在工作謀生,而且是跟藝術毫不相關的行業,但想清楚自己喜歡的東西真的也是不錯。然後我開始去想身邊的朋友喜好,我發現朋友A、B都可能會變成旅遊美食家,朋友C可能會嚮往整天都不出門,朋友D則是很勤勞,他的興趣目前感覺就是工作,可能是唯一不會改變日常生活的人,非常酷。
後來心血來潮問另一半同樣的問題,問他如果他是個王子不愁吃穿,覺得自己最有可能往什麼興趣或嗜好發展?他一開始說想像不出來,很難回答。我又舉例了一番:像我可能想畫畫,A可能會環遊世界吃吃喝喝,等等等。他勉為其難又想一下回說:他可能想當和尚吧!我頓時感到非常疑惑(而且也覺得很天外飛來一筆),還跟他說:想當和尚應該不(一定)需要很富裕,現在就可以達成了吧?後來又認真探討一下,他又說應該是想當種樹的人或慈善家,可以幫助很大群體的那種。

(本來想藉此問題更了解對方增進感情的,不過說實話第一個答案貌似有點反效果,對感情沒有助益。)
後來他又說需要多一點時間想這個問題。
其實我也需要多一點時間來想這個問題,而且每個人每個時期都可以常常問自己,答案改變也有可能,不變也有可能。問自己內心的小孩,最想花時間在什麼人事物上,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永遠有常談之必要啊。
    白日神遊
    白日神遊
    喜歡閱讀,喜歡隨興,空想發呆,編織古怪,白日神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