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小世界 03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又找到時間來編織快樂的小世界了,這件事讓我覺得蠻開心的。
此時想寫點什麼呢?其實也還沒頭緒。但是,有可能是因為這個舉動,本身就讓我很喜歡吧!坐在電腦前,要打不打,打幾個字,又刪幾個字,一下發呆,一下喝茶。我覺得,很恬淡,很漫無目的,很像在跟自己聊天。也很像在跟空氣乾瞪眼。
當開始在發想今天的內容時,我突然覺得,這個題目取得也蠻好的。為什麼呢?因為空氣中會一直有聲音來問我:有想到什麼快樂的小片段嗎?然後我就會發現,我想到很多,有很多很難敘述的,也有很多很幽默的,雖然這幾年挫折也很多,難受也很多,可是,因為比較認真在回想好的片段,心情基本上也是比較舒緩愉悅的。
此外,也有了有點驚訝的發現,有些場景或對話當時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想提取回憶時,會發現原來自己是很喜歡那些白開水般的日常的,那些朋友間的互損互虧更是有趣。甚至有一些失言出糗的畫面,當時覺得特別懊惱、生氣,現在竟然覺得,也沒什麼了。
從現在這個時間點回想,就好像把自己提高成一個小人飄回去看當時的自己,這並不是一個很虛幻的做法,也蠻容易想像的,畢竟都是自己的事情(笑)。對我來說,當時很開心的場景,現在是滋養的泉源。當時很日常的瑣事,現在則感覺很溫暖。當時很難受的打擊,現在仍然想給過去的自己一個擁抱,並且告訴她一切都會過去的。當時覺得自己失態滑稽,現在則可以一笑置之。
『其實沒有那麼美好吧!』心裡的第二層聲音又出現了。
「妳不知道,我正在試圖洗腦自己嗎?」第一層聲音回答。
我很感謝自己第一層聲音的正向。也許,過去的種種是活著,現在的種種也是活著,當下的感受強度永遠會比相對的過去或未來深刻,但是使用現在(當下)的深刻去回想著過去的自己,究竟是活在過去還是現在呢?恩,好有趣的一個問號。
    白日神遊
    白日神遊
    喜歡閱讀,喜歡隨興,空想發呆,編織古怪,白日神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