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請像吃拉麵一樣大口吮吸一盤冷麵吧

2020/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當我看著日本動畫或日劇時,總會特別期待看見日本人吃起拉麵的樣子。大碗拉麵上桌,只見男女主角靈巧地運用兩支筷子就挾起相當份量的麵條,此時,畫面會拉大特寫那張嘟著的嘴,好不費工夫地,一下子麵條吸附著濃郁的湯汁流暢入口,並發出「SU—SU—」的聲響。於我而言,那是日本的飲食文化,我根本不想去思考這關乎禮節的種種如何又如何,那聲音和畫面對我來說相當療癒,在電視機前的我總會發出「啊!那看起來好好吃啊」的驚嘆。
在日本習慣稱這種吃拉麵發出聲音的行為叫「すする」,帶有「啜飲」、「吮吸」或「抽吸」的意思,甚至有種說法是說在吃拉麵的時候透過すする這種方式,能將空氣融入麵條與湯汁之中,進而達到均勻攪拌的作用,讓整個品嚐拉麵的過程更加美味。
談了這麼多,這裡其實不是要談拉麵的,只是我覺得那種大口吸麵的心情實在過於美麗,聽到了響亮的「SU—SU—」聲,無非是對煮食者獻上最崇高的掌聲,而且自己在家吃麵發出「SU—SU—」聲也不會有人搭理,儘管拋開包袱,沉浸在吮吸麵條的暢快吧。
最適合夏天用來大口「SU—SU—」的麵類料理非屬冷麵莫屬了!介紹一款「墨魚水果冷麵」,酸甜又清爽的口感,保證你大口「SU—SU—」也不會太過罪惡,低卡路里,又方便可快速料理,一想到不必在廚房揮汗如雨,又能品嚐到美食,你是不是已經心動了呢?

|食材|

  • 墨魚麵
  • 蘋果
  • 奇異果
  • 鳳梨
  • 堅果
  • 鹽巴
  • 黑胡椒粉
  • 蜂蜜
  • 法式芥末籽醬
  • 起司粉
  • 洋香菜
  • 橄欖油

|做法|

  1. .蘋果、奇異果、鳳梨切小丁備用(替換自己喜愛的水果也可以);堅果切碎備用。
  2. 起一鍋水,煮墨魚義大利麵,記得在水中加入少許鹽巴及橄欖油。
  3. 麵條煮好之後,撈起來稍微冰鎮,加入少許鹽巴、黑胡椒、起司粉發、蜂蜜及法式芥末籽醬拌勻調味。
  4. 接著倒入所有水果稍微再拌勻,就可以把麵捲起來裝盤,上頭撒上碎堅果及起司粉、洋香菜裝飾一下就可以享用囉。
夏日海洋風味的墨魚冷麵,搭配微酸微甜的水果,滋味實在很難忘!更享受的是當你大口啜吸這款墨魚水果冷麵時,請不用過於擔心sauce噴濺得滿嘴都是,因為這款融合蜂蜜自然甜味與法式芥末籽醬微酸的醬汁,清爽而不油膩,即便沾著嘴角,也都會捨不得浪費地舔舌。因此,請放下任何「偶包」在家煮盤水果冷麵,並像吃日式拉麵般大口吮吸,我想這道料理,足夠讓我們愛上這個夏天。
品嚐美食和懂得品味生活是同一回事,如果連可以享受的時光都得在意去看人臉色,那麼,美食頓時失味,人生相形失色。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