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接受自己成為討厭的大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了四十歲後,獨處時越來越喜歡回顧過去與自省。如果把自己的人生每個階段用名詞來說明,二十歲是摸索,三十歲是追求,四十歲是放下。
我是一個怯弱、悲觀又自卑的人。因為明白自己性格上的問題,曾經在長大的過程中我非常努力去調整自己,不斷嘗試去讓自己改變、突破。找了很多教導社交溝通的書或是激勵人心的成功人士傳記來讀,老實說,我並不喜歡讀那些類似的書,不過我覺得自己如果不改變,很可能無法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或者必須被動接受改變,反而更痛苦。
我想沒有人喜歡說虛偽的話吧?但,出社會後,在職場上不得不開始說些言不由衷的話,討好老闆、伺候客戶,升上主管,還要學習怎樣帶領團隊,有時用吼,有時用哄,內心難免糾結,到底要堅持自己,還是要迎合環境。
年輕時會想自己不要變成那種無趣又可悲的大人。不過,後來才發現,一旦進入了社會,我們都會被各種力量挾持著做了很多隨波逐流的事,比方說眾人的期待、肩上的責任。那時的我開始厭惡自己也感到迷惘,強迫自己改變去符合社會的需求與期待,換來的那一些成績究竟值得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2會員
208內容數
Hi 我是阿飛,在這裡你會閱讀到我專屬方格子平台的文章,也有首度嘗試的獨家音頻節目跟你聊人生的大小事,希望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承認那些討厭的——她終於可以神清氣爽底成為她自己從觀賞導演枝裕和的電影而發想,那些生命中所遇見的喜歡和不喜歡,畢竟命運總愛捉弄人,隱瞞豈是長久之道?人生不吐不快意。有一天我們必須誠實以對,用自己歷練過的智慧來掀揭所討厭的、來正視所心愛的,而後有通通收攏的勇敢氣度,這就是包容吧。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8-23
會考作文五級分3: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禮物 我們捲起衣袖,撿拾菸蒂和垃圾,為地球的健康盡棉薄之力,每一滴汗水都是服務的欣喜。我們用音樂關懷長輩,透過真誠的付出,累積溫暖的力量。看到潔淨的街道和長輩的笑容,除了油然而生的成就感,更體會到助人的喜悦。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1-05-29
茶會︳好好擁抱自己《療癒孤寂:30堂課學會接住自己,建立內在安全感,成為能與他人連結的完整《療癒孤寂:30堂課學會接住自己,建立內在安全感,成為能與他人連結的完整自我》蘇絢慧 你能分清孤獨跟孤寂嗎﹖我們都習慣統一把孤獨、寂寞這類詞混在一起使用,卻可能連自己都分不清之間的差別﹖為甚麼有人可以享受一個人生活﹖為甚麼又有人既恐人又寂寞﹖
Thumbnail
avatar
希娜
2021-03-17
【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無意指責這位「大媽」無禮、自私、思想封閉——這些都是結果,重要的是「源頭解決」。 倚老賣老好比中年發福,是一種自然傾向,但當事人並不察覺,只會怪罪後輩「不分尊卑」。 所謂「優雅地老去」,不單來自保養身材和打扮適宜,更來自「健康」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邱海靖
2020-11-29
如何成為自己討厭的人Day.60 對自己習以為常的事情,不思考、不動腦, 凡是只要想著自己就好, 對於不懂的人就把他當成白癡。
avatar
林書民
2019-05-22
【擁抱自己的才能,成為自己人生中真正的斜槓工作者!】接受自己是內向者的人生力量。 我是一個偽裝成外向者已經一段時間的內向者。 為什麼呢?   一直以來,在受教育與工作經驗中,光芒與關注向來較多集中在外向者身上, 似乎所有的資源與能量都傾向在外向者那一段的天平。 因為形象好、反應快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