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了第一劑新冠疫苗了!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雖然疫苗去年12月底在美國就已經開始施打,但一開始施打的速率實在慢的可以,一直是處在"只聞樓梯響"的境界。等到一月底,拜登上台之後,雖然速率加快,但是身旁的親朋好友,除了少部分在醫院工作的人,幾乎沒有聽過有人注射疫苗。
雖然我在政府的衛生單位上班,可是並沒有接到任何安排施打疫苗的任何資訊,反倒是旁邊的人一直在問我哪裡可以打?如果可以打我也想打呀,雖然疫苗不是百分百有效,可是總比一點防護力也沒有好。雖然每天出門都帶兩個口罩,出門隨時隨地用乾洗手消毒,買回來的東西、拿回家的包裹、每天送來的報紙,都用酒精噴好幾遍,誰知道這些防護措施是不是真的有用?
直到有一天,同事悄悄地發送了一則短訊...
同事A: ㄟ,你打了疫苗沒? 如果沒有,我有管道可以打。
我: 沒,你打了沒?
同事A: 剛打,我到K醫院打的。你不需要是K醫院的病人就可以打! (美國的醫療系統實在複雜,大部分的時候不會去不同醫療系統的醫院看病或治療,因為你收到的帳單會是天價!幾萬塊甚至幾百萬美金的那種)
我: Cool! 你怎麼知道的?
同事A: 我另一個朋友告訴我的。我等一下會傳一個連結給你,你填好之後會得到一組號碼,得到號碼之後連絡一個叫Julia的人,我之後會傳她的號碼給你。
我: 非常感謝你!
唉,不就是打個疫苗嗎? 幹嘛弄得這麼神秘兮兮?搞得像是諜戰電影一樣!
不過實情是,雖然政府一在強調有充足的疫苗,不過施打的速率似乎還是很緩慢,有人就在報紙上面投書說,自己已經75歲符合資格,不過一直沒辦法排上名額,反倒是在餐廳上班的年輕服務生已經打過了! 這點真的很令人無解,雖然政府一直強調打疫苗的重要性,不過在另一方面又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大家只好"八仙過海、各顯神通",誰的資源多、人際廣,就能夠早點得到打疫苗的機會,這也許是官僚體系下的另一種讓人無法接受的弊端吧!
我收到同事A傳來的網站,花了大概30分鐘填好個人信息之後,就開始眼巴巴的等那一串號碼。我大概每一小時刷新我的email帳號,半天過去沒有消息,又一直在煩惱是不是填資料的時候把email填錯,總之那一天就一直不斷地在做同一件事:每小時查email信箱。三天過去了,在星期六的早晨突然收到email (居然星期六K醫院還會上班,真神奇,美國基本上星期六醫生都放假。),我終於得到我的個人號碼啦!
花這麼久時間得到的號碼只是第一步,我接下來還得去聯絡Julia安排時間,有鑑於周末大家都不上班,我只好一直等到星期一再傳訊息。
到了星期一,傳了我的個人號碼姓名和出生年月日給Julia之後,又是一陣沉默。這次我開始每隔一陣子查看簡訊,有了之前的經驗,知道對方並不會馬上回復,我從每小時查一次,變成每兩小時查看一次。
兩天後,Julia回覆我了,只有簡短一句 "Thank you! Our team will give you a call.”(謝謝,我們會打電話給你)
好吧,好事多磨,既然已經等了這麼久,我就繼續等吧!
同時,陸續聽到其他同事收到可以去打疫苗的消息。
我:咦?怎麼你這麼早就可以打了? 她一直沒回覆我呀?
同事B: 我一收到號碼就傳訊息給她了,她馬上就回我。
我: 喔,我是星期六收到號碼,所以我只好等到星期一才傳。
同事B: 我也是星期六呀,我沒等就馬上連絡她了!
我: ...
又過了三天,我收到一通不知名號碼的電話。
K醫院: 你想要預約打新冠疫苗是嗎?
我: 對對對,謝謝你打電話過來!
K醫院:那你想要什麼時候過來呢?
我: 都可以,什麼時候有空? (我一開始還想要挑個星期五下午之類的,等了快10天,已經什麼都不挑了)
K醫院: 那下星期二下午兩點五十可以嗎?
我:星期二下午是嗎? 沒問題!
終於等到啦!離打疫苗又進一步了。
到了星期二,下午早早跟辦公室請假到醫院去打針。這個時候,連請假都感覺到特別不同,好像要去做什麼偉大事業的感覺。
到了K醫院,在大門口就被攔下來。
護士: 量一下體溫,是來打疫苗的?
我: 對!
護士: 第一劑還是第二劑?
我:第一劑!
護士:表填一填,到四樓。
又要繼續填表...這次有所不同,除了個人資料以外,又問了10個跟個人健康相關的問題:有沒有過敏?有沒有因為過敏造成的氣管收縮?兩星期內有沒有接種疫苗?有沒有懷孕?等等問題。
上了四樓,又是一陣等待。還好不用等太久,大概三分鐘就輪到我了。
注射時其實一點感覺都沒有,就像被指甲刺到皮膚的感覺,一點點痛。
護士說: 可能回去會有點痛,要按摩注射的地方。如果真的很痛,就吃點tylenol,別吃ibuprofen。去外面坐著等15分鐘,順便預約打第二劑的時間!
原來在外面等著的人,不完全是等待要打的人,更多是已經打過,坐在那邊觀察15分鐘的人。
還好,15分鐘過去,除了打針的地方開始痠痛,並沒有發生頭痛、呼吸困難的現象。當天晚上,除了手臂繼續痠痛之外,其他一切正常(事實上,手臂痠痛了三天),接下來就等三星期後打第二劑疫苗啦!
PS. 我打的是輝瑞(需要兩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ung
Jung
這是營養師我自已的心得,畢竟營養師也是人,我也會想偷懶不運動想吃炸雞想喝汽水想要天天吃蛋。我個人的信仰是,吃一口算一口,多吃一口青菜水果,少吃一口蛋糕糖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