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者手札-(3) 宇宙的背面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當時的我只覺得他瘋了,完全不用去在意。不過此時此刻的我,人生道路即將走到盡頭的我,不禁開始認真的思考:瘋的究竟是我,還是他們?當我跟全世界不一樣的時候,是我不正常,還是這個世界不正常?
  他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不敢面對的究竟是什麼?是死亡嗎?我覺得不是。如果害怕死亡的話,我當初留在「地球」上就好了。這個宇宙裡所潛藏的危機,可要比那地球可怕多了。雖然那地球戰爭不斷,不過只要我小心一點的話,活到自然死還是不成問題的。
  他說我逃走了,我從什麼地方逃走了?
  我逃離了人類的內亂。我不敢面對的是什麼……是衝突嗎?我也認為不是,我並不害怕與人發生衝突。或者是……矛盾?我不敢面對矛盾?無法接受別人用自打臉還自以為正確的行為?唔……這倒是很有可能。
  還有什麼其他的可能性嗎?在下一瞬間,我想到一個可能性。
  會不會……我……本身就……不喜歡人類呢?
  因為我並不擅長面對人際關係,與其與他們正面碰撞互相傷害、嘗試解決問題,我總是選擇遠離和逃跑?因為無法理解他人的感性,無法接受他人的情感,所以我選擇逃跑?
  所以我才從一個人類族群,變成一個小團體,最後剩下我一個人。
  還真是矛盾啊,我笑了出來。明明身為一個人類,卻又不喜歡人類?這種事情有可能嗎?說到底我也沒有殺過人,沒有做出什麼對人類有害的事情,又怎麼會不喜歡人類呢?
  說到底,我根本就沒有不喜歡人類的理由吧?
  好,假設,就只是純粹的假設而已。如果我真的不喜歡人類的話,那我又是在害怕著什麼?害怕真實?什麼又是所謂的真實?
  我一眼望去,在眼前就只有那片彷彿永恆散發出光芒的無盡星空。我往腳下看去,那是冰冷金屬所製成的飛船地板。握了握自己已經出現皮膚皺褶的雙手,這就是所謂的真實吧?
  我獨自一人漂泊在這茫茫宇宙裡的真實,呼吸著船艙內不知道已經循環過幾萬次的空氣。所以,這樣的真實究竟有什麼好害怕的?他所指的、那能夠讓我害怕的真實,究竟是什麼?
  他說我逃跑了,我從什麼樣的真實裡面逃跑了?
  在這個寂靜的宇宙飛船裡,並沒有任何人能夠給我正確的答案,我只能不斷的思考、不斷思考……
  我想到了。
  他所謂的「真實」,該不會是「理想中的新世界根本不存在」吧?
  理想中的新世界真的不存在嗎?不,我不這麼認為。或許對他來說「不存在理想新世界」就是「真實」的吧?因為他早就已經放棄探索宇宙的心思了不是嗎?
  然而對我來說,那怕在下一刻發現理想新世界,就算機率極小,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對吧?所以我的「真實」與他的「真實」,是完全不同的。他或許在笑我癡人說夢,但我也看他停下腳步、不願意在為了那一丁點的可能性而做出努力。
  說真的,我覺得他比我要可憐多了。
  然後我理解了。
  他的正確,並不代表我的正確。他的真實,也不是我的真實。他認為我再次出發是因為不敢面對而選擇逃跑,而我也認為他留在原地是不願意再次挑戰而選擇逃避。
  我們或許都是正確的,也或許都是錯誤的。
  正因為我們立場與價值觀的不同,而造成了矛盾。作為人類,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經歷與想法,而為了貫徹自身的正義,勢必將其他人視作「邪惡」。
  如果說這樣子才能夠算的上是真正的人類,那麼,或許在我們脫離「政府」控制的那一瞬間,當我們不再屬於「人類」而是屬於「自己」時,我們才真正成為真正的人類吧?
  這麼說來,我們一直視之為未開化人類的那些人們,才是真正意義上的人類嗎?非得充滿矛盾、互相傷害、做盡毫無理性且沒有絲毫效率可言的事情,才能夠稱得上是真正的人類嗎?
  那我又算什麼?我們的母星又算什麼?
  突然之間,我笑了出來,因為我又想到一件事情。
  在我踏出地球,再度踏上探尋理想新世界之旅時,我豈不也是「做盡毫無理性且沒有絲毫效率可言的事情」了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放聲大笑著。好可惜啊,現在竟然沒人能與我分享我的喜悅,也沒有人能夠看盡我的愚蠢。
  人類,就是一個他媽的矛盾到爆的生物啊!
  是的,我討厭矛盾,也難怪我會討厭人類了。
  是啊,我所逃離的並不是人類,而是矛盾。但我逃離了矛盾,卻也因此遠離人類了。如果想要融入人群中,就得接受這樣子的矛盾嗎?就得跟他們一樣做盡毫無理智且行為衝突的事情嗎?
  哈哈哈哈哈……古人說:舉世皆濁我獨清。「清」,真的好嗎?說到底真的能夠「清」嗎?還是自以為清的清呢?又說:眾生皆醉我獨醒。但,究竟是我獨醒,還是我獨醉呢?
  突然覺得,想這種問題,真是傻透了。
  不管再怎麼想,我終究是孤獨一人。在宇宙中獨自漂流著的我,也沒有機會在嘗試融入人類的世界了。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我也停下了寫作,因為已經沒有什麼我能夠寫出來的故事了。
  我的白髮斑斑,身上的每一個部分都充滿了皺紋,已經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老人了。在窗外依舊是那催燦的無盡星空,什麼都沒有發生,甚至連宇宙怪獸都沒能遇見第二隻。無趣而寂寥、死寂而孤獨,這樣的一副風景,恐怕億萬年之後還是如此存在著吧?
  我坐在飛船的駕駛座上,靜靜等待著死亡。
  孤獨這種事情是會習慣的,但習慣,卻不代表它消失了。我期待著死亡。
  我在想,當初那些發出攻擊而最後死亡的人們,是不是也在期待著這一刻呢?在這茫茫的宇宙裡面,死亡或許不是結束,而是一種解脫。從無盡的孤獨中解脫、從無盡的寂寞中解脫,也從無盡的折磨中解脫……
  我走的比誰都遠,我寫的比誰都多,我想的比誰都深,我想我這一輩子,也算活的值了。
  然而就在這一瞬間,我看到不同的東西出現了!
  我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風景!那是在這浩瀚宇宙中,也幾乎沒有看見過的一種宇宙自然現象。
  在飛船的前方,宛如出現了一個紅色漏斗。在那漏斗的深處,似乎有著黑紅色線條交錯的漩渦。那並不是黑洞,因為它確確實實的擁有著鮮紅色。無盡的紅白黃色發光氣體在漏斗的外圍處旋轉著,彷彿在那裡有著無比強大的力場,而且正在亙古至今的運作著。
  遠遠看,那紅色漏斗的深處宛如就連接著無盡萬丈深淵,光是目視我就能了解到:這絕對是一場單方向的旅程,只要進去,無論如何都再也回不來了。不僅如此,那深淵裡連結著不祥與無盡的神祕。但是說不定,在那裡面,也說不定,會存在著我畢生所追求的理想異世界!
  進去嗎?還是不進去呢?在人生的最後,我又面臨了選擇。
  幾乎沒有任何猶豫,我將飛船給駛了進去。已經抵達歲月的盡頭,大不了也只是一死而已。已經一無所有的我,再也沒有什麼可失去的,自然也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我將飛船駛進了黑紅色深淵,在這一刻,我能感受到飛船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往下拉扯而去。引擎失控了,而飛船卻以比全速前進還要更快的速度墜落著、我們正再墜落、墜落、不斷的墜落。
  正如同我所預料的,已經無法回頭了,當初進來的入口已經無法被觀測到。此刻入眼所見盡是一片血紅,以及黑色雜亂無章的線條。或粗或細、這些線條好像活著那樣,已毫無規律的模樣變形與蠕動著。
  距離已經失去了概念,速度也是,飛船的探測系統已經完全失去了功能。我不知道我們究竟有多快、也不知道我們究竟被移動了多遠,但我心中隱隱的認知到……
  這,說不定是宇宙裡最遠的地方。也就是宇宙的盡頭所在、宇宙的邊緣之處、宇宙的背面之處,在這個地方……我只看到……
  一片血紅色的世界以及黑色雜亂無章的線條。
  這裡不同於之前的璀璨繁星宇宙,也不同於那永無止盡的黑暗通道,這裡充斥著極端暴虐的「毫無邏輯」。
  我看到我的飛船在一瞬間被那紅色與黑色的線條給支解。防禦系統與武器系統都不起任何作用,整艘飛船化作比分子、原子還要更加細小的能量團,然後被那宇宙的洪流給吞噬殆盡。
  這時我瞬間理解了,我並沒有來到什麼理想新世界,而是來到了「絕地」。真正意義上的宇宙絕地、生命與自然秩序的禁區。
  在這片紅色宇宙裡面,不存在任何的規則與秩序,所有經由智慧、邏輯與理論所構築而成的東西,在這裡將會被全部分解殆盡。
  沒有秩序,就是這裡唯一的秩序。
  在飛船被分解之後,接著被分解的自然就是我的身體。
  一開始是恐怖的劇痛,我能夠感受到散佈在四周極端暴虐的高能輻射能量,宛如數千數萬把刀同時切割著我的肉體,宛如數千入萬根針同時插進我的眼睛、腦袋、鼻子、舌頭、身體上的每一寸肌膚,折磨著我的靈魂,扭曲著我的靈魂、撕裂著我的靈魂……
  但我的心依舊是平靜的,因為我知道我很快就會死了,只要死掉就可以解脫了,就可以不再痛苦了。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過去了,我能感受到我的身體已經被破壞殆盡,跟飛船一樣,被分解成比以知任何粒子都還要更小的粒子……不,那並不是粒子,而是線,像弦一樣的線。像刀那樣、比任何刀都還要更加銳利、能夠切割與毀滅任何一切的線!
  是由紅色與黑色所構築而成的線,組合成這個暴亂無章的宇宙,切割著、切割著、持續的切割著、不斷的切割著我。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我!沒!死!
  我無法呼吸、我無法思考、我只能感受到那宛如永無止盡的劇痛在無邊無際的折磨著我。我能感受到我的手指被一次次的切割開來,然後又被一次次的切割開來,接著再被一次次的切割開來……
  我的身體在不斷的分解分解分解著,在那毫無邏輯可言的紅色洪流下,我有時候也有可能重新被組合起來,然後繼續被切割、被分解、但我依舊沒死。我不再用眼睛注視著這個世界,因為我已經沒有眼睛,而眼睛早也已經不知道被切割了幾千萬次。
  我能夠用腦、或者說是靈魂,或者說是其他的什麼來感受這個世界。
  死亡死亡死亡,我一心想著要趕快死亡,已逃離這永無止盡的痛苦折磨。然後我下一刻理解了:在這一片紅色宇宙裡,不僅連生命不存在,就連「死亡」也是不存在的。
  我死不了、我不會死,然而苦痛與折磨卻宛如永恆的切割著、分解著我。我的肉體被切割、我的精神被切割、我的靈魂被切割、我的意識被切割,但我依舊不會死。
  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我不會死為什麼我不會死!!!!!!!!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436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夯特大大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登陸後,我們輕而易舉的逃出他們的軍營,很顯然這個世界的人類跟我們有著巨大的能力差距。除了我們自身的優秀以外,這個地球上的人們尚未開化也是原因之一。   我們躲了起來,並且觀察著這個異世界。   一隊飛船的人被「未知生物」給殺個精光,這件事情自然被他們軍方給知道了。於是我們徹底成為「潛入地球的邪
世界末日之後,我們離開了地球,在宇宙中尋找著新的歸宿。
  在登陸後,我們輕而易舉的逃出他們的軍營,很顯然這個世界的人類跟我們有著巨大的能力差距。除了我們自身的優秀以外,這個地球上的人們尚未開化也是原因之一。   我們躲了起來,並且觀察著這個異世界。   一隊飛船的人被「未知生物」給殺個精光,這件事情自然被他們軍方給知道了。於是我們徹底成為「潛入地球的邪
世界末日之後,我們離開了地球,在宇宙中尋找著新的歸宿。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篇文章探討創業者如何認識交易的本質,並分析不同心態對交易的影響。討論了貪小便宜的心態,合理與不合理要求的交易後果,以及提出拒絕合作的止損心態。最終強調擁有正確的價值交流心態對於創業者的重要性。
Thumbnail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為這個世界帶來的佛法和法音,匡正了佛教界末法時期的亂象,給社會大眾對佛教一個正確而全面的認識,佛教是大悲為本、利益一切眾生的,真正修行學佛會讓人們家庭美滿幸福,事業成功順利,會帶來世界和平,人類安詳。也有人講述自己和身邊的人在學習南無羌佛的佛法後,帶給他們的種種不可思議的好處。
樹木被雷電劈斷 著火落下深澗 撞擊過峭壁 衝擊過溪石 擱淺岸邊 烈日晒乾了創口 白鷺停歇在上面 水中有無垠天空 也有魚兒漾起漣漪 災難再大都會過去 活著就沒有什麼是盡頭 懂得感激才會珍惜 珍惜就能釀出幸福
Thumbnail
葡萄酒不僅是一種飲品,更是一種文化,一種共鳴。在當今的商業網絡時代,這種共鳴正在成為一個強大的聚合力。商業網絡為葡萄酒愛好者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讓他們可以在這裡共同探索、品味和分享。本文將深入探討在商業網絡中構建葡萄酒愛好者社群的種種優勢和可能的方法。
Thumbnail
今天就以參加日更團meet up(線上聚會)來完成今天的日更吧! 線下聚會,很像是見網友的心情。大家之前在線上聚會,或是看彼此寫的內容,值得今天終於能聚會聊天了,小金魚精心安排的活動環節設計,除了有幾位創作者的分享,還有三個環節的問題,讓內向的人都可以有話說跟交流,實在是太好了! 分享今天筆記到
Thumbnail
總體來看,正是導演的有情觀照,才能發掘及凸顯露宿者的交往情誼。在這種人間有情姿態下,縱是濁水生活,也得見美好一面。全戲寫實之餘,仍能從情感及美學層面提升轉化。就如木仔與妓女的性交易,因事前有足夠鋪墊、場面節制、角色顯得青春美好、不流於於肉慾色情等,均使現實上賣淫可有的齷齪大大淡化了。
Thumbnail
夢翔者系列。在水上漂流的小船、漂流的木頭,與漂流的人們。浮木是一線生機,或是掙扎的印記?東西會交給準備好的人,如果你準備好了,那就接下它。
Thumbnail
從他人的閱讀體驗,某種程度上,也是讓書籍能再次被閱讀以及被理解的可能
Thumbnail
看《濁水漂流》時,內心是相當複雜的。我們就像是片中的社工人員何姑娘,不能全然理解與感同身受露宿者的艱難;能做的也只有從旁觀察和給予幫助。特別有印象的是,最後當輝哥隔著木板縫隙與何姑娘對話時,正是象徵著社會貧富與階級等一切差異的仍然存在,且難以改變。
Thumbnail
花蓮金剛大道 2013年來到倫敦念書,一轉眼八年過去了。回首看來,我竟然住到歐洲第四個國家了。很快又要搬到第五個國家。 小時候有段時間很想要當導遊,幻想這樣就可以四處遊玩。(後來發現如果當導遊,通常帶團會固定路線,所以好像也沒有符合我小時候的想像。)大學念了財金系,畢業後進入交易室,交易股票、利率交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篇文章探討創業者如何認識交易的本質,並分析不同心態對交易的影響。討論了貪小便宜的心態,合理與不合理要求的交易後果,以及提出拒絕合作的止損心態。最終強調擁有正確的價值交流心態對於創業者的重要性。
Thumbnail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為這個世界帶來的佛法和法音,匡正了佛教界末法時期的亂象,給社會大眾對佛教一個正確而全面的認識,佛教是大悲為本、利益一切眾生的,真正修行學佛會讓人們家庭美滿幸福,事業成功順利,會帶來世界和平,人類安詳。也有人講述自己和身邊的人在學習南無羌佛的佛法後,帶給他們的種種不可思議的好處。
樹木被雷電劈斷 著火落下深澗 撞擊過峭壁 衝擊過溪石 擱淺岸邊 烈日晒乾了創口 白鷺停歇在上面 水中有無垠天空 也有魚兒漾起漣漪 災難再大都會過去 活著就沒有什麼是盡頭 懂得感激才會珍惜 珍惜就能釀出幸福
Thumbnail
葡萄酒不僅是一種飲品,更是一種文化,一種共鳴。在當今的商業網絡時代,這種共鳴正在成為一個強大的聚合力。商業網絡為葡萄酒愛好者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讓他們可以在這裡共同探索、品味和分享。本文將深入探討在商業網絡中構建葡萄酒愛好者社群的種種優勢和可能的方法。
Thumbnail
今天就以參加日更團meet up(線上聚會)來完成今天的日更吧! 線下聚會,很像是見網友的心情。大家之前在線上聚會,或是看彼此寫的內容,值得今天終於能聚會聊天了,小金魚精心安排的活動環節設計,除了有幾位創作者的分享,還有三個環節的問題,讓內向的人都可以有話說跟交流,實在是太好了! 分享今天筆記到
Thumbnail
總體來看,正是導演的有情觀照,才能發掘及凸顯露宿者的交往情誼。在這種人間有情姿態下,縱是濁水生活,也得見美好一面。全戲寫實之餘,仍能從情感及美學層面提升轉化。就如木仔與妓女的性交易,因事前有足夠鋪墊、場面節制、角色顯得青春美好、不流於於肉慾色情等,均使現實上賣淫可有的齷齪大大淡化了。
Thumbnail
夢翔者系列。在水上漂流的小船、漂流的木頭,與漂流的人們。浮木是一線生機,或是掙扎的印記?東西會交給準備好的人,如果你準備好了,那就接下它。
Thumbnail
從他人的閱讀體驗,某種程度上,也是讓書籍能再次被閱讀以及被理解的可能
Thumbnail
看《濁水漂流》時,內心是相當複雜的。我們就像是片中的社工人員何姑娘,不能全然理解與感同身受露宿者的艱難;能做的也只有從旁觀察和給予幫助。特別有印象的是,最後當輝哥隔著木板縫隙與何姑娘對話時,正是象徵著社會貧富與階級等一切差異的仍然存在,且難以改變。
Thumbnail
花蓮金剛大道 2013年來到倫敦念書,一轉眼八年過去了。回首看來,我竟然住到歐洲第四個國家了。很快又要搬到第五個國家。 小時候有段時間很想要當導遊,幻想這樣就可以四處遊玩。(後來發現如果當導遊,通常帶團會固定路線,所以好像也沒有符合我小時候的想像。)大學念了財金系,畢業後進入交易室,交易股票、利率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