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沒有如果的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如果有如果的話,人類那無事可做也一無所成的小小思考就會開始思考,如果是有如果的人生的話會如何如果?
如果我不是生在這個國家,而是在另一個國家,那麼現在的我是否就會成為更好的我?
如果我不是生在這個宇宙,而是另一個宇宙,那麼現在的我是否還會是更好的我?
當我們小小的思考被充滿如果的可能的如果的人生填滿之後
就什麼都不會動了
時間凍結
動作凝固
空間拘束
宇宙毀滅
擁有如果的人生帶來的可能性過多,其結果就是一個宇宙無法承受擁有這麼多可能性––––擁有這麼多如果的人生存在其中
所以人生是沒有如果的
為了讓我們每個無事可做也一無所成的小小思考得以存在與成就那一無所成又無事可做的小小思考。
也為了把我們小小的思考可以收集在這個宇宙之中,不會亂跑出去,擅自用如果毀滅其他更多的宇宙。
記得以前曾經在某個網路文章上面看過,說這整個地球,整個宇宙,其實都只是外星高階生命體為了懲罰我們這些遭到捕捉的靈魂而設置的牢籠。很精采的大宇宙科幻陰謀論。
只是陰謀論就跟如果一樣,宇宙中沒有那麼偉大的陰謀論,人生也沒有如果。
寫下這些的我沒有,讀著這些的你也沒有。
因為只要有一個如果存在其中。
那麼你跟我都不會寫下或讀到這些內容。
所以人生沒有如果,必定沒有
你所看到的
我所寫下的
不過只是毫無意義的時間之流,在我們無事可做又一無所成的小小思考裡,總算留下的一點流星似的光跡罷了
正因為看到了那偶然的一線流星,所以小小的思考才會去思考流星之外的背景
在那背景之中,是否有著如果?
沒有的,沒有如果
背景之中的人生沒有如果
背景之外的人生也沒有如果
人生不在背景之中也不在背景之外
而是在我們的背後
在我們無法描寫也無法看見的那個背後
所以你問我半夜寫這些鬼東西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為什麼。
頂多只是又一次告訴自己
認命吧,沒有如果
你不會成為自己之外的任何人
也不會成為自己想像的任何人
你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成為自己
因為人的眼睛不是長在背後
倘若真的有誰的眼睛長在背後
那麼他大概已經不在這個宇宙之中
也就是神佛或惡魔之類的東西嗎?
或許也不是
可能是半夜不睡覺,起來寫廢文的永世無法成名爛作家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