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8—妳說妳那無法命名的關係4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魚:
是喔!我這樣沒問題,不是奇怪的人喔!妳是第一個跟我說我不奇怪的人,還說妳自己也一樣,其他朋友都告訴我應該要這樣,應該要那樣,不然就怎樣,不然就那樣......,光聽到這些話就好累,女朋友也在說:「妳應該怎樣」,「妳不能那樣」,怎麼有那麼多的「應該」呢?做人怎麼那麼難呢?我通通不要總可以吧!就像我不結婚,不跟男生結婚,就沒有那些從古到今女人會碰到的問題;不交女朋友,也不會有人煩我。只是這麼做,好像也有哪裏怪怪的,做人要做到那麼絕嗎?我又在說我自己很奇怪了。
還有,我又想到,不只和舒心的關係無法命名,連曾經交往過的幾段關係都無法命名,我和女朋友的交往好像都跟別人不一樣,不「典型」,她們常說的如:
「人家都怎樣,我們為什麼都沒有?」「人家都去做XX,為什麼我們不做呢?」「情人間不都這樣嗎?」「我們是在交往中嗎?」「我是妳的女朋友嗎?」「妳是我的女朋友嗎?」
天啊!
喬:
哈哈哈!好好笑喔!好有趣喔!
人是群居的動物啊!因為不要那些麻煩而不交女朋友,那些麻煩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只是妳還沒找到適合妳的人而已。所謂「一般人」怎樣,「大家」都如何,不表示「每個人」都要這樣啊!只是他們沒看到不一樣的罷了。
我從小就常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不是大家都那樣的大家裏的一分子,到現在還是一樣,我第一個部落格的自介是這樣寫的:
我很討厭聽到的一句話是:「大家都這樣。」
我想回問的是:「請問這個「大家」指的是哪些人?」
如果誰誰誰並不那樣的話,還能說是「大家」嗎?
就是大家都那樣,並不表示我也要那樣,你也要一樣。
小時候在家裏,一提到「女孩子」,後面總接著一句:「女孩子長大就要嫁人了,就要帶孩子、做家事、孝順公婆。」我心裏覺得很奇怪,嫁人是為了要和所愛的人在一起,怎麼所見儘是別人的身影呢?
當我自己長大之後,也不知不覺掉入那個陷阱,花費數十年之力照顧別人,無怨無悔──真的嗎?回首望去,是有怨有悔啊!我的青春,我的年少已經悄然流失了。往後還有什麼其他的可能呢?
以上是2005年寫的,十多年前了。這十多年來我儘快趕進度,補修人生的學分,做了許多和大家不一樣的事情,我現在可以說,我對自己(的人生)是滿意的。現在仍然在追求我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大家都在過的生活。這樣妳明白嗎?
我現在可以很理直氣壯,很有自信地說:「我就是不一樣,不然咧!」
「我為什麼要跟你一樣呢?」心裏在罵「去你的」,看哪一天能當面罵出來,我就轉型成功了,哈!
對了,妳還有舒心啊!不是一個人都沒有,只是這段關係,在現有的詞彙中很難命名,找不到名詞為它命名就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62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