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徵文]致怕走錯路的你。你好,不務正業,沒有行不行。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不管你走的是哪一條路,你的所學終將會為你所用。
又是一年鳳凰花開的季節,但今年似乎能明顯感受到熱鬧、活力的氛圍。如果主題是給畢業生的一句話,那我會說:「放輕鬆吧~一切才剛開始呢 (壞笑)。」
新的開始

回歸正題~

同科系,未來職業大不同

來說說我周邊朋友的故事吧~
國文系
國文系朋友一
散文、短篇小說都寫的很好。大學時因為對美術繪畫有興趣,平時除了自己練習繪畫技巧和風格,還去上了美術系的專業課,即使非科班也盡力完成美術系的作業,更是不耽誤國文系的畢業製作。畢業後從事設計相關工作,在工作閒暇時,不忘興趣愛好,出些原創週邊,現在已經有商業合作邀約了。
國文系朋友二
興趣愛好是二次元相關,畢業後從事跟作文教學相關工作。
教育系
教育系好友1
畢業後堅持正職老師這條路,每年考取代理老師累積經驗,同時準備教師甄試,十年磨一劍。
教育系好友2
教師實習時,即確定自己不適合教職,選擇轉換跑道。如今從事服務業,休閒時間參加自己喜歡的活動。
教育系好友3
雖然沒有堅持教職這條路,但轉換跑道後,依舊在教育領域裡努力前行。
我的同學們
同學A,畢業後自行創業,現在經營的有聲有色。
同學B,畢業後繼續讀研深造,如今已是博士。
同學C,畢業後,對烘焙有興趣,出國學習,現在從事烘焙相關。
同學D,大學時,對室內設計感興趣,自己報名補習班,現在從事室內設計相關。
那......你猜的出來我是什麼科系的嗎?
哈哈,我是不會說的,畢竟我現在還一事無成呢,只能提供一些自己收集的資訊與累積的經驗給朋友參考。

人生就像各種口味的巧克力

大學就是社會新手村

大學所學就像遊戲中的新手武器、裝備與招式,都是基礎能力。進入職場後,則要依據各種副本(不管是產業、公司......)二次升級,提升自己的裝備及能力,甚至是學習全新招式、打造並合成新武器及裝備,如果換工作,則又是新一輪的升級打造的過程。而這些都不會是打掉重練,別忘了,你的角色經驗值是持續地升級著的,而這些都將積累成你的實力。所以才會說,不管你走的是哪一條路,你的所學終將會為你所用。

沒有不歸路,沒有歹路不要走,只有你想不想

大學時,也總聽學長姊說,這是一條不歸路。當時年輕,總是充滿自信,堅信只要我努力就一定可以達成。後來自己走過,才理解學長姊這句話,是出自他們過來人的肺腑之言。所以學長姊的勸告還是要聽,尤其是已經畢業的學長姊的建言。
不過我想如果沒有自己親自走過一遍,總是不會甘心的,未來一定總會想著當初應該試試的,即使試了結果不如預期,但總試過了啊。
所以如果建言也聽了,卻仍然想走這條路,那就去吧~即使最後沒達成最初的目標,但相信我,沒有什麼路是白走的。你看,我雖沒達成想走的路,但我所累積的經驗卻幫助別人走成了。而且以後如果我真的想再走,我相信自己不管是心態還是能力,都能更加地遊刃有餘,這真不是心靈雞湯跟自我安慰啊哈哈(笑)。

最後

致不管是還在迷惘不知往哪走的你、正在選擇的你或是已堅定地前行的你,都未來可期~

🍡🍡🍡🍡🍡🍡🍡🍡🍡🍡🍡🍡🍡🍡🍡🍡🍡🍡

版權聲明

文章版權為花茶菓子所有,請勿任意引用、抄襲、轉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茶菓子の一期一會分享屋。每一次的相遇與分享都是一期一會。嘿~忙裡偷閒一下,進來喝一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