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無法改名?用這個方法簡單搞定!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變更筆名之後,某些平台的名稱及資料都必須跟著修正,其中我在臉書Facebook碰到了困難,所幸稍微爬了點文就找到了解決方式,雖然我找到的約莫是一年多前的文章,文中使用的畫面擷圖是舊版本的臉書,但在原理不變的情形下,還是驗證了這個方法的可行性。也許未來會有其他的人遇到相同的問題,姑且在這裡留下簡單的操作過程。
接下來就開始吧。

問題:無法變更名稱

我按照臉書的改名流程,是無法將名稱改成「律羲和」的,問題出在臉書的實名制政策。總之,系統不認為「律羲和」是一個真實的名字(的確不是),因此解決方法的原理很簡單:把語言改成「日本語」就好了。

前提條件:

  1. 如果60天內曾經改過,則不能進行改名,任何語言都一樣(冷卻時間)。
  2. 本文僅限IOS系統,但推測Android系統用相同邏輯操作也能達到同樣效果。

操作流程:

  1. 打開手機臉書App,按右下角的三橫線處。
  2. 在「設定和隱私」項目下,點選「應用程式語言」。
  3. 然後會跳到IOS系統的設定視窗,點選「偏好的語言」。
  4. 選擇日本語
  5. 回到臉書App,會發現介面語言成功變成日語。這不管,同樣按右下角的三橫線處。
  6. 在「設定」的大項目下,再選擇「設定」。
  7. 點選「個人情報」。
  8. 點選「名前」,然後輸入自己想要變更的姓名並儲存。
  9. 操作並回到下方圖片6畫面,點選倒數第2個「言語」選項,並改回繁體中文,就此大功告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律羲和
律羲和
我是律羲和,從事文字創作的現職刑警。專題《飄浮的刑警背心》收錄筆者書寫警察職場相關文章。 任何合作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