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65天持續寫作 - 偏鄉的使命感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幾個日本的節目很受我們喜愛,像是《日本太太好吃驚》,《移居世界秘境日本人好吃驚》,《日本學問大》和《妙國民糾察隊》。
其中《移居世界秘境日本人好吃驚》更是我們不想錯過的一個節目,尤其是跟著主持人一起造訪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前往的小鎮,更是讓看著專注。
我常常邊看邊想,天啊! 翻山越嶺的來到這個村莊,前不著地後不著路的該怎麼過生活呢? 連到距離最近的城鎮必須要做上15個小時的簡陋客運才有辦法到達,這裡到底有什麼魅力讓他想移居過來? 每次看著主持人旅途跋涉的困難,地理位置與天氣的惡劣,我總是不禁納悶預想著,會移居到世界秘境的人或許大多都擁有自己與他人不同的人生觀或是使命吧!
這次來到緬甸小村莊的一名年輕人就是這樣。
大學畢業後找不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只知道自己想回歸農田生活而決定去北海道見習,就這樣在北海道因而遇見了一名有偉大志向的醫生,醫生說想到緬甸去務農,因為想研究如何種植八角來讓更多貧窮的國家可以用更便宜的花費買到流感藥物 (平常含有八角的藥物都是來自於價格高瑞士 )。
就這樣跟著醫生來到緬甸,沒什麼想法的他來到緬甸後才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
至今他在緬甸開設了一間教日文的小學校,還有為了協助當地農民有辦法販售他們5種植的作物,他更想到食材融入日式甜點裡,因而開了一間日式甜點店。他說在物資與知識相對豐富的日本,他從沒想過世界另一邊的居民,竟然沒有資源可以接收更多的知識,所以他想帶給緬甸人更多的知識和世界觀,個人的價值感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了。
我常佩服這樣帶有使命感並持續落實的人。
我自覺自己沒有這樣的使命感,也沒有這麼宏大的心可以來幫助他人,我想到的是將自己的生活努力過好,盡量不造成他人的負擔,因為或許這樣就是一件對社會有幫助的事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