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缺水影響到環保生活

2021/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經常看星欣文章的人應該知道星欣追求環保的生活,會使用布衛生棉、月亮褲、矽膠食物袋,然而最近因為缺水的關係,居然影響到環保生活!
  因為中南部缺水,開始限水,所以很多店家把環保餐具改為使用免洗餐具,如此就可以減少用水,讓我不禁開始思考這樣是對的嗎?的確缺水的問題迫在眉睫,但是在生產免洗餐具的時候難道不需要使用水資源嗎?不只免洗餐具的問題,也有很多人因為限水的關係,使用濕紙巾來減少洗手,難道只有這樣才能節約用水嗎?
  最近星欣的好朋友來訪,在洗布衛生棉時就在想洗布衛生棉究竟需要使用多少水,如果用拋棄式衛生棉是真的做到節約用水嗎?這時星欣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裡面寫著將洗布衛生棉的水留下來澆花,因為經血其實是很營養的,用來澆花完全沒有問題,但是大家敢這麼做嗎?過去課本裡面常常教我們要用洗米水洗碗,然而有多少家庭是這麼做的呢?
  以上星欣說出了很多心中的疑問,我想這一切都沒有標準答案,過去沒有缺水的時候,大家似乎比較不懂得珍惜水資源,也許因為這一次限水,大家都能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或許用洗布衛生棉的水澆花沒有什麼不好,反而能讓植物得到更多的營養。最後希望能快快下雨,解除缺水的危機。
希望快點下雨!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留言給我,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

星欣的IG:hsiang.hs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