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讓我們少用一點水,卻把某個東西變多了。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師:PS Photogphy,連結:Pexels
缺水的根本,應該不是用了多少水,而是雨下不來。
春雨偏少不僅是台灣的問題,也是東亞區域氣候正面臨的困境。而為什麼雨下不來?
反聖嬰的現象造成太平洋溫度異常升高,臭氧層被破壞,或許都是原因。
環環相扣的關係下,造成這些原因,不難讓我們聯想到環境破壞這件事。從空氣污染、污水排放、雨林破壞、塑膠產品的無法消滅都是我們現在日常正在發生的事情。
限水機制的啟動,的確讓我們減少用水的方式。
我開始把以前學校教的生活小知識拿出來用。
  • 我盡量廁所使用三次再沖水
  • 把洗米的水拿來澆花
  • 以前喜歡狂淋浴,現在會減少沖澡的時間
  • 洗碗會開小小的水量,珍惜使用
或許對於用水,我更小心翼翼,深怕用到沒水可就麻煩了!
也因為限水,我幾乎不煮飯,因為我沒辦法大量清洗我所使用的鍋碗瓢盆,外食的機會比以前更多了。但我家限水,難道隔壁小吃店就有水?
當然沒有!所以店家也出現了變通的策略。而這個策略很簡單,
就是使用更多的免洗餐具
所有的便當店,改成外帶的紙盒。
賣鴨肉飯的店家在碗上面多套了一個塑膠袋。
甚至是迴轉壽司,也使用起紙盤,一個盤子跟往常一樣只放兩個壽司。
限水不能洗碗,但是生意還是要照做,不會因為限水房東少收我兩天租金。
我們守住了水,卻製造更多的垃圾。
台灣水費在世界算是非常便宜,或許明年我們會收到即將漲水費的消息。
但不論是限水或漲水費都不會是真正的好方法。
我們能做的,就是有效的減少垃圾製,更環保的做每一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謝Albee Hsieh
艾比謝Albee Hsieh
如果你是一位作家,會寫出什麼樣的文章? 還好我不是,我只是一個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 寫作,可以讓我整理一套屬於自己的邏輯, 再藉由這些文字告訴你。 Podcast |艾比麻麻說故事:與兒子說故事的日常,不講求收音,提供給現在疫情在家的父母,可能有點吵鬧但又有點好笑,歡迎收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