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各位好,我是所謂。由於是第一篇文章,我想先自我介紹一下。

「所謂」的由來

「所謂」這個筆名的誕生,真的是天外飛來一筆。記得那是一個寧靜的午後。由於清明連假的關係,許多同學都回家了。較以往安靜許多的宿舍,變成了一個十分適合沉澱自己的地方。我從床上坐了起來,打開自己的手機。手機上顯示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半,一個正常大學生的起床時間。當時剛睡醒的我,腦袋裡閃過了一句話:「啊啊,這就是所謂的大學生活啊。」

「所謂」的誕生就是這麼平凡無奇。當時的我突然發現,把「所謂」這兩個字放到很多名詞前面,就成了一個標題。舉幾個例子:《所謂愛情》、《所謂人生》、《所謂社會》...。於是,「所謂」成為了我的筆名。

所謂自我介紹

說到自我介紹,我想分享一下我對自我介紹的看法

自我介紹對我來說,是十分困難的。

而我認為自我介紹這件事最困擾我的點,在於自我介紹的內容。

請讓我舉我大一時的自我介紹當例子。我還記得,當時我站在台上,面對著五十幾位同學,和幾位學長姊。學長姐還很貼心的將一些自我介紹常出現的項目,像是興趣、星座、故鄉...等等,做成簡報投影在教室的布幕上。當時的我,想要試著在新環境多交幾個朋友。於是我努力地按部就班,把剪報上的項目全部回答了一遍才下台。我對那時候我說的一句話印象十分深刻,我說:「我的興趣是打遊戲,像是英雄聯盟之類的。」

其實上面的例子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的。只是,我在很久以後才了解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謂自我介紹,是為了讓人們對你這個人產生興趣。】

以下的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如果你有不同的意見或想法,歡迎來跟我做討論。我上面那段話的意思,換個方式來說就是:一段好的自我介紹內容,要能滿足你眼前的觀眾。以我自己人生中的經歷來說,比起說自己的興趣是打遊戲,說自己的興趣是運動的人往往能得到較多人的關注。而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中,較多的關注代表著你可能有較多可以建立關係的機會。

講到這邊,有些人就會說:「玩遊戲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啊!你這樣是不是在貶低那些人?」我要在這裡鄭重地說,絕對沒有!每個人的興趣本來就不盡相同,也沒有孰優孰劣之分。【獲得較多的關注,就可能得到了較多建立關係的機會】這句話,才是我想要講的重點。拿上面的例子來說,比起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說自己很會玩遊戲,說自己很會運動,較能抓住那些「所謂大多數人」的眼光。而那些說自己擅長打遊戲的同學,或許一開始「所謂大多數人」對於他們比較沒那麼有興趣。然而在經過一番的相處後,還是能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人。

稍微做個總結吧!所謂自我介紹,就是要引起觀眾的興趣。你引起了人們的興趣,人們自然就會將目光停留在你身上,記住你介紹的內容。自我介紹不是說謊或是編故事,不用為了獲得關注而去隱瞞。只是你可以在介紹的時候,稍微在你認為觀眾會有興趣的地方,做一些強化,這樣就能有效地加深人們對你的印象了!

真的要自我介紹了!

大家好!我是所謂。我來到這個平台的目的,是想要分享我的文章和我的想法。每個人看這個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樣,我也只是其中一位渺小的人類而已。不過這世界美麗的地方,就在於那些不同的想法互相激盪,綻放出的火花。關於文章的撰寫,雖然我不擅長使用優美華麗的詞藻,然而我會努力地將我想表達的意思和情緒,努力地放進字裡行間,希望能傳達給螢幕對面的你們。

在我看來,每次寫出一篇文章,就像做了一次自我覺察。在文章撰寫的過程中,我們要將腦中的想法轉換成文字,用我們已知的所有知識詞彙,結合著我們生命的經歷,完成一次的創作。每一篇作品,裡頭包含著的,是由作者的智慧、記憶、和情緒交織而成的心血結晶。每篇文章都代表著那位作家。讀者每看過一篇作品,就會更了解作家一點;作家每收到一篇回饋,也會更熟悉讀者一點。一個美麗的循環就這樣誕生了呢!

謝謝願意看到這邊的你,期待我們能繼續在這個所謂的世界裡

再見!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遲來的自我介紹+發文頻率公告自我介紹 雖然我已經發了20幾篇文章了,不過都沒有好好介紹一下自己,所以就來寫了。 大家好,我是炙豪!這個名字是我朋友幫我取的,據他說是因為他認為我心中有一顆小太陽,會照亮黑暗之類的......我的創作方向沒有固定的方向,但是大部分會跟議題討論、心理學、哲學,或是書評、影評、音樂評價有關......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4
遲來的自我介紹各位讀者們好,我叫做小賢(一位剛出社會的醫檢師) 我感興趣的主題:自我成長、自我探索 創作動機:能描述出自己感覺很有意思的想法,也希望讀者可以從其中獲得些什麼 我的寫作方向:目前是朝著一部叫做情緒(命名)的小說創作,裡面包含五大世界(情緒相關)、主角與女主在其中探索歷練。 為什麼想創作這一篇小說:情
avatar
小賢
2021-07-03
小巴的自我介紹哈嘍我是新加入方格子的小巴,我想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想我今後的主題走向應該是日常&學生&美妝&生活,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訂閱我喔謝謝!!!  我讀的科系是化妝品應用管理科目前只學了美容和彩妝,現在除了對彩妝有興趣之外我發現整體照型也還不錯,我的成績不太好但是我認為成績不代表一切相反的我認為經驗大過一
avatar
小巴
2021-04-28
我的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叫星晴。 會取這個筆名(也兼網名)的理由…純粹只是我喜歡晚上的星空,尤其是以前過年回爺爺家吃年夜飯時,抬頭總會看得到滿天的星空。 爺爺家是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的某座小山頭上,房子是爺爺自己當年徒手一點一滴蓋起來的那種黃土牆,房子的後方剛好有一整片的竹林,我爸說那也是防風林,是因為有那一片竹林,
avatar
星晴
2021-04-16
簡單的自我介紹(這不是教你自我介紹的文章)各位好,我是凡星,一度提筆又放下然後不斷重複到又提筆的故事者,當初寫作時抱著想寫出自己的故事的想法,開始寫下一大堆極端幼稚或沒劇情發展的故事,雖然跟以前比起來,現在是好上一大截了(自我感覺)。
avatar
凡星
2020-12-17
八股的自我介紹關於我:我是一名網路素人,用著不同的名號招搖撞騙,有創作歌曲上架在spotify,kkbox上等平台,藝名:LeManzr,只需輕輕搜尋,歌曲風格廣泛,嘻哈,電子,小配樂等。
Thumbnail
avatar
李叔叔 LeManzr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