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線球

2021/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像是一顆毛線球。
若能依序地一線一線拉出,緩緩地編織,最終必能變成漂亮的成品。
可惜,沒辦法那麼順遂。
也許在織的途中,漏了針,要補打;可能線不夠,要再買;抑或板子織太寬、太窄,要重來。
其實這一切都還好。
最怕是一不高興,線被拉得長長的,卻沒整理好,就把整團毛線球一扔掉,原本整齊的線,開始互相糾纏不清,線被綑得亂七八糟。
回恢原狀,需要時間。
擺在一旁,也不會自動變好。
當然,有人索性一了百了,不要了,丟了,換一團新的毛線球就好,也省得時間處理殘局。
不過,我會耐起性子,慢慢地把混亂的毛線重新捲回球狀。
雖然動手捲時,總想要中途放棄,因為有些結難解、有些線卡住,狠花時間,乾脆拿把剪刀把打結的部分直接剪斷,但又不捨得破壞毛線球的完整,又一結一結地打開、捲線。
終於又變回了原來的毛線球,但形狀有點扁、有點橢圓,毛線有點分叉、有點毛,已經和原來不一樣。
我收好了,但卻沒有心力再去編織這團毛線球了。
於是,我把毛線球丟到某個牆邊的小角落,讓我飼養的貓,去撥弄、把玩這團已不太一樣的毛線球。
    三點十五分的那個夏日午后
    三點十五分的那個夏日午后
    那個下午,有著和煦的陽光灑下,我坐在那兒寫一首有關夏日午后的詩。然而倒映在筆墨的陽光令我目盲,我只能寫下自己所能記憶的。因此,在這首詩的摺頁上,我寫下了妳的名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