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安排—今年我們家的事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女兒去年11月開始「又」離開正職工作,成為自由工作者。
今年1月,她試探問我能不能借她錢?
「妳說妳有存款。」我說。
「我的存款只能支撐2個月。我有找到借錢的人了,只是問問妳會不會借我錢?因為想做的事情還在起步中,預計要進來的錢沒進來,所以我沒錢了。」
然後說到她想寫的那本書,我想到,說:「那本書已經拖了10年了,妳沒趁著這陣子工作比較少時寫,以後也不會有機會寫了。」
一、我資助大女兒寫書
我提議我資助她寫書,以一年的時間將書寫出來,這本書出來,對於她接下來要做的工作是必需的,互相有幫助的,如:書的出版會吸引人們來參加活動,活動時可以賣書;主要是不了解的人請他買書,去看書,不用一直解釋。
她提到一位朋友,將來想當編輯,以前開過書店,「那很好,請她當編輯,妳們一起將書生出來,也是她的練習和作品。」
金額呢?由她開價,過了幾天,她說:「妳給我最低薪資2萬4千元好了,我還有一點其他的收入。」我要求企劃書和時程表,2個人幾天後合作寫出來給我,我開始匯款給她。將來如果書賣得很好的話,利潤要分給我。
二、3月底時,給大家一顆震撼彈
懷孕了。我後來才知道,1月時:
1。她開始和這位男友交往,他們認識幾年了。交往後,發現彼此是最喜歡,最聊得來,在活動及生活上合作得很好的伙伴。
2。男生很想要有小孩,他們試著不避孕看看,女兒39歲了,胖胖的,身體不太好的樣子,不知道還能不能懷孕?
3。原來,現在的男生要找得到彼此喜歡,又願意懷孕,and有能力帶小孩,and可以and 願意帶小孩的女生是不多的。至於會不會懷孕成功,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女生懷孕、生小孩不是理所當然的,耶!)
4。女兒對於懷孕的想法是可有可無,她有能力也有資源帶小孩,不過她沒錢,男生要願意出錢,也要有能力出錢才行。他可以。
5。男生很想要有小孩,他們2人一起去拜過註生娘娘,女兒沒信仰,只是陪他去拜;後來他自己又去拜一次—女兒懷孕後才知道。
這事情對大家來說都很突然和意外,雖然理智上是計劃中的,但沒有具體的計劃,比如:沒有一般人做的,去看中醫,吃中藥,為懷孕做準備;為接下來的生活做準備等等。
然後開始為高齡產婦的種種擔心和準備。總是先想到不好的事情,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成功?現在在等胎兒有心跳時,領媽媽手冊,開始做一連串的檢查。對於之後的生活安排,也慢慢有了雛型。
其實,她有在調養身體,請教練上課,平時自己會出去運動、慢跑等一年了;飲食改變一年多;前一陣子看了幾次中醫,吃中藥,是看過敏;拍打5年了,身體狀況改善不少。
三、3月中,二女兒在南部辦完婚禮,大女兒去當伴娘,算起來,那時候已經懷孕了。
二女兒他們2人一點都不想辦婚禮和婚宴,只是配合他爸媽的心願和期望,拖了很久,終於想通,願意勉強配合演出。我沒有出席,我不想配合他們演出,我很安心、自在,除了我的身體不行,不想出席之外,是刻意在拆傳統、習俗的框,幫助二女兒他們好好過他們不典型的婚姻。
四、我3月初在<女女戀>的專題中,寫了一篇我要來許願,找伴
期望女朋友出現,我的愛情出現。
五、大女兒談的第3家出版社
她和編輯將企劃書和試寫稿投了3家出版社。其中一家很大,出版綜合社的書籍,如果由它出版的話,搭著它的通路,行銷不用擔心。談了第3家後,跟我說:「今天這家,感覺最舒服。」
她大致說了一下情形,我說:「給這家出。」
「為什麼?」
「第一,它是新的小出版社,妳和它是對等的。第二,這本書不只是出版而已,接著要做其他的事情,既然總編和老闆都是實踐者,你們可以一起合作來做事,真好。」
「喔!金主的意見XX......」
「誰是金主?」我問。
「妳啊!」
「是喔!金主可以出意見,真好。」我還忘了本人是金主咧!
「她知道我,原來想來參加我的活動,從裏面找訪談者,自己來寫,只是還沒空來。今天見面,她一坐下來就問我,是知道她是實踐者才投她的嗎?我說我不知道,我是看了他們出的一本講亞斯症的書,而知道他們這家的。」
天啊!竟然有這樣的事情。
總編希望10月給稿,趕明年2月的國際書展,又給了申請補助的提議—這也是一個辦法,我們自己沒想到。
我對於她的書的內容,給了這樣的提議:
1。內容簡單一點,可以規劃成3本,這本是入門、簡介類,讓人家覺得好讀,簡單,不難實行;實行之後有問題,請他來參加活動;累積活動的資料和執行情況,再出第2本。原來給大出版社的目錄東西太多了,試圖一本就寫完,不用這樣,分階段來。這樣對妳的負擔也小一點。
2。原計劃12月交稿,去生小孩,現在提前到10月交稿也好,交了稿之後,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
3。排得剛剛好,10月寫完,弄完瑣碎事;12月生小孩,做月子,充分休養;2月打書,配合活動。
六、我的預測是,明年,新生的我也會生出來了,請見
哈哈!分散了的家庭,掙扎了多年的我,和搖搖擺擺的每一個人,終於開始步上坦途—「正常」的路了。回首一下,我做了好多的努力喔!包括這3年停下來,什麼(工作)都不做,只做停止、休息、修鍊的工夫,好好過日子,終於看到每個人的改變了。原來不結婚的2個女兒在趕進度似的:
二女兒有婚禮、婚宴,不生小孩;
大女兒沒婚禮、婚宴(會參加聯合婚禮),先懷小孩,原來只計劃生書的,沒想到伴隨著小孩;
原來以為只有兒子會結婚,會生小孩,結果他們2人還在喬,沒消息。
真好玩!

補一下,再往前,我的去年
我去年2020年七、八月時,覺得有好一點了,開始了「談談」的試做,偶而有人來談。
10月,開始在方格子寫文章,幾乎一天貼一篇。
今年2021年開始,覺得又好一點,開了書寫課,4次,嗯!進行得不錯,學員的進步多,我覺得我帶領的能力有進步。除了我有進步之外,應該跟我一再提醒自己的:「說少一點,做少一點,期望少一點」的做法有關,是的,當我做/說少一點時,人家的進步就多一些了。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7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然魔法能量|除穢隱形盾牌〕努力為自己開創美好的路上,走正道會善用技巧,旁門左道的人會阻礙他人,為了使自己不讓無謂的人事牽絆,學習運用宇宙的自然魔法能量,事半功倍不是夢,而是祈願的吸引力法則。 何謂自然魔法能量 簡述是運用天地自然界萬物特性,連結宇宙靈性與自我心靈意識,做為能量共振,進而產生的正負吸引力能量,使好能量趨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6-14
自然現象2023.3.24 衰變是丟失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Jun Weng
2024-06-11
《神奇》54.靈魂引導,自然安排。展現獨特性,融合群體。創造力源於放鬆,神奇活動。利用神奇之道,發揮自然力量。※靈魂永遠會以內在的方式帶領著我們,一切自然會有安排。 根據S哲思觀點,靈魂是一個永恆存在的實體,它是無限的、全知的和愛的。靈魂在每個人類身上都有存在,  並且靈魂的目的是經歷和探索不同的現實。S哲思強調,每個人都是靈魂的一部分,我們的內在自我與靈魂是相連的。 S哲思觀點認為,我們的內在自我是由
avatar
廖盈媗
2023-07-11
【自然裡的自然課。百景】其之五十一。我們的寒假大計畫,規劃。(中)有些時候,得要有人走在孩子前面,替他們示範,讓他們看見真實存在著的可能性,以及抵達的方法。技術便是為此時而存在的。 確定地點與核心骨幹之後,便可以開始進入分頭查詢資料的過程。 進入規劃階段,每個孩子都會遇上不同的困難,那些都是自己能力的邊界,完完全全是為自己量身打造的難題......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3-02-20
【自然裡的自然課。百景】其之五十。我們的寒假大計畫,啟動。(上)我們常誤會,以為一定要去到某些地方、做某些活動才能達成心中的目的。但卻忘了,地點只是承載某項經驗的容器;忘了,我們是為了去經歷某些事情而去,而不是為了去到某地。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3-02-19
最好安排就是順其自然時間回到兩年多前,燒烤店看著妳泛淚眼框,傾訴著學校給妳的不公,但一切就如覆水,難回到從前光景,被所謂長官們搞丟了飯碗,因為當時的忙碌未能即時幫上忙帶了點後悔,時至今日,上週在早餐店相會,看著妳開心的表情,加上學校目前因上頭未遵守財政紀律導致虧損影響我們權益,似乎述說著,短期的不順遂,拉長時間來看也許
avatar
魚子陵
2023-02-14
自然面前,你是誰?—《人類與自然的秘密連結》生在都市裡的我們,聽的只剩機械音響,看的逃不出電子螢幕。侷限在短短的距離、狹窄的頻寬,直到我們喪失了感受自然的能力。但渥雷本說我們並沒有永久失去感覺的能力。這些鈍化的感官是可以重新訓練開發的。他解釋森林如何能重新刺激五感,包括常被忽略的觸覺。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2-10-16
自然與文明的界線並非如你我以為的涇渭分明——《扭轉近代文明的6種植物》首次刊載於閱讀最前線 出版時間:2018/6 (二版) 上述的這些事件,​乍看之下不過是日常一景。然而其中卻藏有六種植物,它們已經影響了我們的生活甚至文化形態達百年之久。這些植物分別是:可可豆、辣椒、橡膠、菸草、玉米,以及馬鈴薯。 從嫌棄到不可或缺 讓人類飛天遁地的橡膠 療癒人類的良伴
Thumbnail
avatar
葛芸
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