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農曆新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又即將過去,想起自己從去年過完年後,心裡萌生離開原本工作的念頭,再到十一月付諸實行,實踐自己想要的生活大概就是我去年最大的成就。回顧成為母親後的七年間,我擁有了兩個可愛俏皮的女兒寶貝,產出九本譯作,雖然翻譯的速度不快,但好像我的生活一直少不了文字,耳邊也總是伴隨著孩子們的嘻笑拌嘴聲。現在的我能持續努力譯寫小說,也有親愛的家人在身邊,足矣。
不過,有時仍會不免羨慕起能領好幾個月年終的人(笑),甚至會納悶自己為什麼初入社會時沒有想賺大錢的衝勁,記得當時自己只是毅然決然投入(賺不了什麼錢的)出版業,沒作多想啊。先生聽了給我一個很中肯的答案:「大概是因為妳從小家裡就提供妳需要的資源,也住在家裡,不需要多打拼吧。」是啊,我們家雖然稱不上富裕,但爸媽從來不讓我們煩惱金錢上的事,儘管我知道媽媽自己省吃儉用、爸爸一個月工作二十九天這麼努力撐起這個家。我想我就和社會上絕大多數的人一樣,有爸媽為自己擋風遮雨,自己也才能安心朝喜歡的事物奔去。現在的我也要努力和先生一起成為孩子們的避風港,讓她們能夠安心成長,未來能無顧忌地朝自己的興趣發展。
新的一年也期許自己莫忘初衷,很多事情也許跟著自己的興趣走,才能長長久久。新年快樂,祝大家有個繁花盛開、實現願望的好年,也希望家人、朋友們未來都能健康、平順地度過。
莫忘初衷
在這裡訴說與兩個女兒之間的點點滴滴,有時好氣有時好笑,偶而溫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孩子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兼顧與取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寫讓人重拾活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心注入一股暖流的善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彰化埤頭竹塘12月專屬美景─稻田圓滾滾+在地小農風味餐,三小行程輕鬆寫意。 我跟先生下班後,常常追蹤菜生生與菜台台, 菜生生與菜台台有幾集就是安排三小行程,所謂的三小行程, 就是三個小時可以搞定。 三小行程非常適合我們這種喜歡車遊又不太費力的小旅行。 返鄉兩年,還在發掘彰化之美。 休假日最常安排的三小行程,人住彰化埤頭, 上個交流道就可以往南往北,十分便
Thumbnail
avatar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2023-12-20
「世界再黑暗,都能靠寫作逆轉!」,寫作的力量真的有這麼大嗎?~《一筆入魂》文末抽書「世界再黑暗,都能靠寫作逆轉!」多麼有氣勢又正向的一句話啊!但我心中產生的疑問是,寫作的力量真的有這麼大嗎? ​ 最近真的是被怡慧老師的這本《一筆入魂》給燒到,臉書不管怎麼滑,都會看到很多創作者朋友們,正在熱情的分享它。這才知道,原來它是一本提供給寫作者「創作攻略」的書,這更引起了我對它的好奇。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10-12
[寫作紀錄]2023/9月突破短文弱點,再獲寫作動能;訂立10-12月的發文目標,繼續躍進!(入選"即時精選")9/4時發了[寫作紀錄]7-8月暑期回顧兼收心操,但這個暑期回顧的收心操做得不夠成功,發出後,心還是定不太下來,無法好好坐下寫文。於是我轉而在方格子上瀏覽好文,並向作者們請教學習。這次卡文格友們給了我不少提點,及再次進行寫作衝刺的力量。在9月達成我攻克"不敢發短文的短板"的目標,守住我立的flag。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10-03
【在方格子寫作416天以後,我發現了三大策略,能高效撰寫「達成目的的好文章」】記得,從多角度收集情報,並將其整合入文章,讓每一篇都能成為「達成目的的好文章」。
avatar
王啟樺
2023-08-25
字言字語|寫作|再出發!看這次能走多遠~暢哥的啟示   在聽完暢學宇宙EP295,暢哥講他100萬字旅程的故事後,給我重新出發的啟示。還有暢學宇宙EP364|如果沒人在看,你還會寫嗎?給我不用太在意別人眼光的勇氣。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7-18
「農曆新年到,該抱股過年嗎?」「下週投資策略,該抱股過年嗎?」 下個禮拜剩下4個交易日,就要農曆春節了~該抱股過年嗎? Ans:我個人會減持原本手動加碼及超買的部位,至於長期定期定額例行扣款部位,則是不會減持。 今年第一、二季全球經濟預計會陷入衰退,交易上還是紀律的買進~跌破15000點以下一樣持續手動買進,漲破1500
Thumbnail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01-14
在農曆過年維持身體健康(下) 所以,在水果店休息之前,買了一些橘子備著用來過年時吃,繼續維持這樣的習慣。雖然,在年假快要結束時還是嘴破了,但那是自己有幾天太晚睡所致,也不能怪罪在橘子身上,說吃橘子沒用。因此,要在年假維持身體健康,每天吃水果是少不了的。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3-21
農曆新年前夕的小型市集︱小K生活之路踏入2022年,現在還有不足一個月就要送牛迎虎,迎接農曆新年了!原本大家興致勃勃,可以去年宵市場逛一逛,誰不知道一個第五波疫情就把所有原來的計畫都打亂了。 【個人網站】 加入小K Telegram群組,獲取最新資訊:https://bit.ly/littlekxtelegram 【加密貨幣】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1-18
農曆新年晚餐,挑戰手作火鍋餃吧!漂流異鄉廚藝都會變得很強大,這幾年嘗試做了許多台式小吃,我真的真的很感謝那些分享食譜跟拍影片的作者們,做菜之間又要拍照片或影片,真的不簡單,文章最後會跟你分享我還滿常參考的3個食譜作者。 自製蛋餃、燕餃 去年我做了簡單的兩道菜當作年菜,鮮蝦冬粉煲和彩椒糖醋魚片,兩道菜都有紅色點綴,
Thumbnail
avatar
乳酪小姐
202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