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28歲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希望歲月這把殺豬刀會繞過我,不要在我臉上和身上留下什麼痕跡就可以了。哈哈哈。
一向不熱衷於慶祝生日的我,在2020年原計劃要到廣州深圳或巴厘島過生日,就是應了那句“一計劃就計劃泡湯的人”,我就是這樣“腳頭唔好”(不吉利)的人。以為阻斷措施會按政府計劃在我生日前就能結束,我一臉期盼可以到外面吃飯用餐,結果生日前幾個星期,全國上下被通知 “阻斷措施延期至六月”。我忍不住嚎叫。
2021年,就在我滿懷期待等待16/5的到來,新國政府公佈了“從5月16號開始不能堂食。。。”,我重複看了看那段文字,“從”這粒字在在告訴我,我生日那天,哪裡都不用去,好好在家吃自己。尚存一絲理智的我開始分析,為什麼不是在15/5號或是17/5(星期一)?然後,天使和魔鬼進行了對話。
天使:政府應該是想要減少週日外出人數的數量。
魔鬼:那為什麼不直接週六就開始不准堂食?
天使:對吼!可能週六有些人要上班,所以週日外出的人數會比較多。或是如果週六開始不准堂食,那實在太突然了,至少要給大家一個一天的心理準備。
魔鬼:那就太矛盾了。為了能夠減緩疫情,是不是應該要立刻實施呢?反正大家還是可以到外採購食品。
天使無語。我也無語問蒼天,問了好幾聲WHY!?大家說要待在家裡為期一個月(情況嚴峻得不到改善的話就要延期)紛紛表示:sad life。但我想要說的是,那麼恰巧從我的生日天開始,我才是那個要唱 sad sad life的人唄。只是,唱完sad life後,我對於這樣的決定表示理解以及願意配合新國政府。因為唯有配合地待在家裡,我們才可以減低感染他人或是被他人感染的機率。
連續兩年都遇上這份禮物,我可以說:這是很難忘滴。
我的生日願望如往常一樣,我希望國泰民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健康平安,快樂幸福。即使只是一面之緣或是點頭之交,抑或討厭我的人或是我看不慣的人,我都希望大家安好。我希望大家明白到活著不是如此自然和理所當然;希望大家可以更加有智慧地面對生活。尤其現在全球人都在面對疫情的襲來。
人家說到天花亂墜、天上有地下無是對方的自由。我們有腦就必須多多鍛煉自己的思維以及邏輯能力。抱著開明的態度來面對光怪陸離的世界。千萬要記得時時觀照自己,放下傲慢和偏見來看待這個美麗的新世界。
即將迎接28歲生日的我,在這幾天停下腳步來想一想,在這一年來,我到底學到了什麼?我快樂嗎?我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了嗎?好多問號丟給了自己,天使和魔鬼表示:又要交功課了。
這一年,2+8,我想了想,打算分享這一年來(從去年27歲生日到如今),我學到了兩件事以及我希望(感覺“希望”到後來會是“絕望”,咳咳)可以從今年開始一直持續不斷,一直做到我離開這幅軀體為止的,八件小事(就感覺也不是什麼大事)。哎,反正活著只有兩件大事:生與死。
28歲,說實在,也沒什麼特別的,更加沒什麼恐懼的。儘管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就好,別人說的話,認真聽一聽,自己再做決定~還是那句:釐清自己最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