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八件事,小事,八件小事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有在追更《艾米165》系列的看官們,我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的“八件小事“,我就很不要臉但又很勇敢地提醒大家。我知道我拖了很久,我是記得的,但我又不知道要怎麼下筆(敲鍵盤)。
說真的啦,哪八件小事?我還是要翻回我的小本子回顧一下。但我自信地認為這八件小事,我也會希望自己可以在新的一年,繼續做(我必須承認我自己並沒有每天做這八件事。但能夠堅持到最後才是王者,不是嗎?)。
話不多說,哪八件事呢?
  1. 閱讀
我並不算一個每天都會閱讀的人。我看我學姐(我都follow她的賬戶,看他看了什麼好書。再從他的分享當中,若有吸引力的書籍的話,我也會跟著買來看)幾乎每天還是每個星期都可以完成一本書的速度——即使文中他提到自己的閱讀速度趕不上購買新書的速度——我還是自嘆不如。天曉得,我看完一本書的速度大大跟不上買書的腳步。因此對自己的荷包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有點。
在我看來,閱讀不是為了比賽。書讀越多,不代表自己可以完整消化、吸收然後內化。我沒有說我的學姐不好,我也沒為自己的龜速找藉口。我只是感慨,隨著年紀增長,我發現寫出一本好書、好內容是不容易的,我都會想要在沒人打擾的安靜環境底下,靜靜地閱讀,細細品味作者的文字。購買了好幾本中文和英文書籍,但願,哦,不,是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可以讀完這些書。別等到覺得自己三天不讀書而面目可憎的時候才來翻書。
新的一年,希望你我都能遇到好書、培養閱讀的好習慣。(思維能力有所提升)
2. 冥想
大概從去年開始就有冥想習慣。沒有宗教影響,就是忽然之間想要這麼做。
先和大家分享我是怎麼冥想的。從五分鐘開始,靜坐在床上,瞇起雙眼,任由腦袋思緒亂闖,期間也告訴自己:放鬆自己吧。我是覺得我們沒有辦法瞇起雙眼,腦袋完全放空,想到什麼就是什麼,不需要強迫自己不去想。當我瞇起雙眼的時候,腦袋釋放的信息都是:你還有這個沒有做、那個還沒完成、你想要開始那個的不是嗎,但是為什麼還不做?
冥想完畢,我都會開始把剛才瞇起雙眼後想要做的事情,一一去完成。
後來,因緣際遇,我上油管看到十分鐘帶有音樂的冥想視頻。因為早上想要爭取幾分鐘睡覺的時間,我把冥想時間挪到睡覺之前。聽著耳機傳來的音樂,我從靜坐變成躺在床上冥想。當然,有時候太累,十分鐘不到,我便已經進入夢鄉。你問我這樣算是正式的冥想嗎?我是覺得不需要拘泥於形式。
只要你想,就算是一分鐘、兩分鐘,坐著還是躺著都是冥想。
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可以重新投入冥想的世界。讓自己更接近光。
3. 運動
敢說,十個運動的人,九個是想要好身材;剩下的一個是因為健康緣故。我?
我運動是因為這個真的是釋放壓力的好習慣。
很多人都愛吃吃吃,但是想要吃不胖,這不是為身材為了什麼?但說實在的,只要吃少一點,卡路里攝取量不高的話就不那麼容易胖。所以在我看來,很想要波大腰小啊、馬甲線、人魚線等等一大堆線條惹人羨慕的人才去運動。剩下的就是適量運動著實能提升精神和思考能力而去動起來的人。
以前的人可通過打獵行動而釋放壓力;如今的人大多數都坐在電腦前辦公,有多少像打獵這樣耗體力的運動來釋放自己呢?
像我遭遇了生活壓力,即使不馬上跑去外面跑個五公里,幾天后,身體都會乖乖穿起跑步鞋去感受大自然的奧妙。但我希望自己新的一年,可以天天運動,保持一個隨時都有釋放壓力的好習慣。不是等到快要不行,快要爆炸的時候才來找解藥。p/s 打了疫苗後,藉以偷懶了一個多星期。是時候重新調整自己啦。
不期望自己好像超模一樣的body,最重要是身體健康,心情平穩。
4. 回复訊息的速度能快速些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回复信息的速度很慢。我親生妹妹就曾經揶揄我是不是住在另外一個星球,回复他信息的速度好似是光年計算。在朋友圈中,我也是著名的“有什麼緊急的事情,不要找愛美麗,他不常看電話的”。大家笑話我,想要救命的話不能找我。即使屍體發醜了,愛美麗還是不知情。
有點誇張。但我還是認真回答大家:講真的,有事不要找我。我怕我沒有接到你們的電話或是看到你們的訊息。
身為一個活在科技時代的90後,但我的pattern宛如一個阿婆。除了工作時間以外,我很少很少幾乎不太喜歡看電話或者電腦。你問我這個世界有沒有 work life balance?矛盾的,這個世界不存在work life balance,只有醒目不醒目以及有沒有life的同事和客戶。
如果朋友們想要找我聊天的話,那我就會約好時間,到時再聊。這中間的日子,我都幾乎很少通過電話來發訊息。我是一個從小就不喜歡用簡訊傳話的人,對我來說,有什麼事情可以出來說嗎?所以,只要家人朋友和我的時間允許,我們都會直接視訊聊天。
新的一年,我覺得自己還是沒辦法愛上“信息聊天”這件事。唯一可以改變的是,多一點時間來看看電話電腦回复訊息和電郵。進而可以更快回复。
盡快。我盡力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