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我學到的兩件事(下)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多人都說:28歲還年輕。(小心眼的我表示so?所以我是不能站出來說一說我在地球上的這些年來,我看到和學到什麼事情嗎?再者,我並不認為一個人的成熟度和TA的年齡成正比。內心戲上演完畢,我告訴自己:臣服吧,艾米)
講真,我也覺得28歲很年輕,如果每個人可以如願活到120歲的話。偏偏,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這,正是遊戲好玩之處啊~如果被我知道了,一切應該就不好玩了。不是嗎?每一次吃著這碗飯,卻不知道下一碟會上什麼菜,好期待又新鮮啊!
所以除了臣服,為想像中生活努力的同時,我也開始乖乖順著flow前進,任由宇宙帶我走(其實也不過是自己當初的選擇唄),所以特想在我還能夠用著這副軀殼四處走動時候,好好呼吸一下氧氣,感受一下生而為人都要面對的七情六欲、生老病死。
對我來說,有什麼情緒,儘管擁抱吧!只要不影響到其他人,就發洩出來吧。像我就喜歡走路、做家務、寫字、運動來抒發情緒。如果用心留意,我就是喜歡靜靜一個人。不戴耳機,就一股勁走了好幾個巴士站或是跑一個五公里,邊爆汗邊思考或是什麼都不想。喜歡靜靜地打掃,把空間收拾乾淨和整齊的感覺讓我覺得被療愈了。或靜靜寫字來表達自己的內心想法。寫完後,宛如把心中的鬱悶都發完出來。
說了那麼多,因為我覺得人們口中的修行(反正我認為修行和修養是兩回事)或接觸靈性課題,並不代表我不能夠有任何情緒。我還是會有煩躁的時候,也會有一些我看不順眼的地方等等,但我發現這樣的機率少了,即使遇到,我也很快可以平復情緒。回頭想想,臣服,真的是一種力量。讓我可以很快放掉不必要的情緒和執念。
那,第二件事是什麼呢?對我來說,我除了明白臣服的力量,也懂得覺醒的必要。
無可否認的,說再多,我們還是要會賺錢,不求大富大貴但至少三餐溫飽(金牛吃貨真的不能餓肚子);我們還是要面對口裡不一的人,見鬼講鬼話;我們還是會遇到不順心的事物而爆粗等等。即使如此,我依然覺得覺醒是很重要的。
什麼是覺醒?我也不知道定義何在,或許這就是“我們也就只是知道我們該知道的事情”吧。但我還是好想要分享我對於“覺醒”的看法。這些天來,我在想,如果下一刻的我即將離開這副軀殼,愛我的人固然很傷心或不捨得我,但是然後呢?生活還是要繼續。我很快也會成為他們心中思念的那個人。那我呢?我會何去何從?是真的死了就沒有了?還是只是game over,我又得立刻投入另外一個角色?還是?我想不到我還會有什麼下場了。
有時候這樣想一想,我覺得死亡並不可怕。反而,我好奇起來了。當然這並不表示我會故意結束自己的生命去滿足好奇心。因為對我來說,活著也是有好多東西可以玩,可以體驗。只是在這個金錢制度的game(社會),要有錢才能去體驗更多。所以更好玩更挑戰的就是:我要如何在我這樣的條件下去探討世界?我又要如何增強我的條件好讓我去體驗世界?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當大家都在買樓買車再換樓換車再買,對我而言,有這樣的錢但沒有這個必要,為什麼要買?跳不出社會規範又未覺醒,我想TA的世界應該充滿著這樣是投資、那樣是保障、這不該原本就是這樣嗎?媒體花了好幾個世紀塑造我們對於美好生活的想像,我想是非常成功的。只要誰沒有照著這樣的劇本走的話,就會被大家當成怪物來看待。TA一定個性古怪、有暗病、沒錢的人才會這樣講話等。
覺醒後,我更加發現了這個世界有好多不合理的事情。
當然,我告訴自己盡量保持中立、盡量聽取左右派的說辭、盡量不先入為主。我有我的立場,但也尊重和自己不一樣的人。如果你問我有什麼是不合理的?我可以告訴你:吃動物性製品這件事,不合理,很奇怪。Okay,請重複 “我告訴自己盡量保持中立、盡量聽取左右派的說辭、盡量不先入為主。我有我的立場,但也尊重和自己不一樣的人”。
覺醒,這件事,在我看來是沒有任何竅門的。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那我在這裡希望大家可以覺醒,我是在幹嗎?不,別誤會我。我是在“喚醒”本該會覺醒的人。)
為什麼這樣說話?為何如此殘忍?不如這樣想吧,同一本書,不同的人看有不一樣的心情感覺。像我看了《豐盛》,這更加印證我對世界看法,但有可能在你的眼中:這是一本複雜難懂或沒什麼大不了的書籍。故,我說:覺醒這回事,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但是,我還是希望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多多努力。(我管你是什麼人:p)
對了,說到“管你是什麼人”,我想到了我最愛的外星人(從小就喜歡購買外星人書籍的我),我想外星人也只是 part of the game吧。當這個世界都只是一場遊戲,everything makes sense,所有的東西都說得通了。
你可能覺得我花了三篇文章時間來說自己學到的兩件事有點像瘋子在喃喃自語,不過,真心的,臣服覺醒,是我這一年多學上來後,看世界的感受變得更深。只是,我功力還沒深厚到足以用文字分享來讓你明白這兩件事給我帶來的感受。
最後,我想說的是:臣服覺醒,一個都不能少。
祝我28歲,快樂。哦,是“不悲不喜,不卑不亢”。這話也送給看官們。(愛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9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