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為了陽光

2021/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明我就很討厭曬太陽
 你一天可以曬到多久時間的太陽呢?我平均每天15-20分鐘,偶爾才會超過30分鐘。那15-20分鐘,是我騎機車上班的車程,那偶爾超過的30分鐘,則是進辦公室後非常必要性的外出才會補充到的陽光。
 住在南台灣的我,四季如夏。要說陽光最好用的地方,就是曬曬衣服、棉被枕頭、小孩玩具、水洗過的機車連同置物箱都打開,以及用來消毒任何可以直接曝曬在陽光下的東西。曬過太陽的衣服,就是乾的透底,還有無香精的陽光味。但夏天就的確會嫌陽光過頭了,一般我都是物理性的防曬,因為不喜歡塗抹東西在臉上,身上。
 我上班的時間是中午到晚上,所以上班見太陽,下班看星星。在辦公室裡,沒有對外窗可以看到外面,偶而瞥到從門口看出去的樓梯間窗戶,才會知道天色如何。每天就是大樓梯不同樓層的穿梭忙碌著,而電梯,是我的好朋友。進電梯時如果沒有人,我都會習慣性閉一下眼,像是跟自己說,妳太忙了,休息一下。在那幾秒的時間裡,我什麼都不會去想,也沒有辦法去想。在閉起來的那一刻,我幾乎可以同時看見我那疲憊不堪的倦容,有多老態。
 這個工作,好聽一點是個管理職,但實際上,因為工作內容的關係,在旺季時,我最忙的時候可以一天工作10-14個小時(中間可以補眠0.5-1小時)。通常我的假期都會排在旺季結束後的那一週。但是,常常前三天我都會發燒,或是因為過度勞累而會引發過度換氣症。同事還曾經開玩笑,說我就是不能休假,因為我只要一休假就一定會生病,還真是一語道破勞碌命。
 生理上的疲累,其實只要有固定休假日,是都可以補充回來的。只要我不要任意揮霍熬夜,年紀有了,況且我的體質也不能熬夜。但心理上的倦怠,卻往往無解,以致於都會走向換個環境,我知道,我也是這樣。
 我的條件如下:有36萬的貸款要還+生活預備金也只夠6個月+兩個小孩要養+今年又剛快要45歲的中年婦女,以現實來說,我的確沒有換跑道的本錢。但換一個方向想,早點換跑道,是否就可以少點遺憾?是換跑道困難?還是捥救失去陪伴青春期孩子成長的機會難?
 我打算找一天,開誠佈公的跟兩個孩子說明我的想法跟計劃,讓他們一起參與,因為他們之後的生活也勢必會有所變化,我們要一起討論可能遇到的狀況,與可以調整的作法,這樣才是一家人。我們永遠都是彼此的太陽,彼此的向日葵。
 
    middle-age-plus
    middle-age-plus
    育有兩個小孩一+一支毛孩的資深媽媽。 45歲被離職,期許自己走在不同於以往的路上,探究人生下半場的風景,提早準備老後的人生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