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久沒看見下午的陽光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幾個月前,還在公司上班的我,呆在狹小的辦公空間,坐在電腦前面從早忙到晚。抬頭一看是一堵墻,往後一看也是一堵墻。辦公時間越來越長,有時天還沒亮就踏進公司,忙到晚上才回家。我承認我有點工作狂,沒在上班也在關注和處理與職業相關的資訊。仔細算算,我快三年沒有好好享受下午的時光了。
在讀書時期,上課總是會發呆,望著窗外想一些有的沒的。想象自己長大後的生活、想象自己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想象自己出國旅行。想象的世界里,主角都是自己。
出來工作幾年後,我自然也改變了許多。曾經充滿幻想的腦袋不再以自己為主角,想的都是要如何幫助公司成長,看一眼窗外的陽光都覺得奢侈。機緣巧合之下,我離開了公司,我還記得那天的陽光似乎很耀眼。
終於,我有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慢慢實踐我的理想生活。我可以在下午的時候,看著窗外的陽光,靜靜發呆。我想這就是我理想的下午模式了吧!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銀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9小權--當我們站在陽光下去看陰暗的角落時,我們真的可以看到全貌嗎?小權 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到陰暗處看小權的生活嗎? 2003年小權來課輔班時已經國中一年級了,瘦小的身體看起來像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但是卻穿著大兩號的學校制服,紅白雙色的制服看起來更像是紅灰色的,制服白色的部分永遠都是髒髒的,靠近時又有一股濕氣很重像發霉的味道,寬大且長的袖子看起來就像是演歌仔戲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01
    《那天早上,我看見了母親的屍體》/極短篇小說那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去農田協助爸爸工作。 沒想到和爸爸一回到家裡,卻看見了媽媽倒臥在血泊之中,我感到非常憤怒且難過。 但爸爸看了媽媽的屍體之後,卻沒有馬上報警,我問爸爸為什麼不報警,但他只是抱著我、哭著對我說:「對不起。」 我不清楚為什麼爸爸要這麼說,殺媽媽的人又不是他。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6-01
    [親愛的殺手]殺了黑暗,讓我們一起看見夜裡滲透的光當你已經習慣活在黑暗中,從要脫離黑暗的那一刻起,你將要承受的是百倍的痛楚。 先說結論,我喜歡《親愛的殺手》,但你可能不會喜歡,因為相對富足和幸福的生活是你的日常,你也許會不好入口、不好咀嚼,然後不好下嚥。但這都無法掩蓋它值得被更多人看見。
    Thumbnail
    avatar
    裸_naked issue電影雜記
    2020-12-08
    心中似乎也有一個角落,有一顆許久不見陽光的種子正在發芽他個子很高,特別彎下身來看著我的眼睛說, Thanks for your accompany, you helped me, and found a piece of my past. 然後雙手遞給我一個裝滿小費的飯店信封。感覺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04
    看倫敦:冬季窗外和煦的英國陽光啊,我不會再上你當了!靠著英國人優秀的抱怨能力,全世界都以為英國是個雨不停國。但並不是。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19-11-09
    兩個生活省思:我看見了自己的傲慢與無知,我願意放下它們有了意識去覺察和反思,我感覺自己是幸福的。雖然這些梳理必須直視自己的黑暗面,承認心中不美麗的那一面,但是卻讓我有機會從「小我」中解放出來,不再緊抓著自以為了解真理的那一小部分。
    avatar
    FanYin Lin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