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言賢語》斷層掃描定位肺部切片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被安排做肺部切片檢查。

這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以來,體驗到胸口中刀的感覺⋯⋯

醫師原本安排早上十點多進行切片手術,後來護理人員在早上告知我,改成了下午進行。

我就趁著這段時間好好休息和活動筋骨,預防下午的切片手術需要耗費大量的體力。

直到下午一點多,我才剛換好醫療袍後,病床上的廣播突然響起,醫護人員對我說:「等等你大約兩點要進去手術室,我們會推大床去,請你先記得換好衣服,不要亂跑唷!」

推大床,是指直接將病床推至手術間的意思。

須臾,大約一點四十分,一名專門帶我去手術房的醫護人員來到我的病床旁,詢問我的姓名和生日,以確認是否為本人。

在確認了我的身份後,我便躺在床上,由醫護人員推送著我前往手術目的地。

在輾轉的過程中,突然感到一些便意,我只好忍耐到抵達現場後,立即下床尋找廁所。

由於有點急迫性,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硬著頭皮經過一群正在等待照射X光的民眾,直奔廁所而去。

所幸我去了廁所,要不然接下的狀況,可能不只是吐血,可能連穢物都一起出來了。

確實,在我進入手術間的時候,發生了一件非常驚人的事情,差一點讓眼前的醫護人員嚇壞了⋯⋯

在我躺好在斷層掃描儀器的平台上以後,醫護人員便用儀器不停對準要切片的目標。

他們打算從我上胸的位置進入。

在確認了位置之後,一名醫護人員首先對我的胸口進行了麻醉。

說實話,一開始我並未感受到明顯的麻醉效果,直到他們將刀子插進去的瞬間,我才感受到異物進入的刺痛感。

如果他們沒有麻醉,他們直接插入,我可能直接痛爆。

起初一切都進行得緩慢,直到穿過肋膜,情況開始不尋常,我的呼吸變得極不順暢。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氣胸的感覺,然而因為手術刀仍在胸腔內,雖然感到不適,卻不至於難以忍受。

直到護理人員執行最後那一下,我感受到一陣液體在喉嚨中翻滾而來。

由於他不斷叮嚀我要緩和呼吸,這意外的液體感覺來得太快,讓我來不及做出反應。

我不斷告訴醫護人員稍等片刻,等我稍微平復後,他才剪下切片,匆忙結束手術。

而在那一刻,我竟然咳出了血⋯⋯

我口中吐出大量鮮血,讓我感到極度不適。

呼吸仍舊不順暢,彷彿被厚重的窒息感籠罩,醫護人員急忙遞上氧氣罩,讓我得以吸入充足的氧氣,讓我稍有喘息。

然而,令人擔憂的是,咳血的情況依然未有改善,持續不斷⋯⋯

醫護人員跟我說,由於在下刀時,有經過細微的肺部血管,導致細微出血,等等咳完後,就會好一點了。

說實在,這快用掉一包衛生紙的血量,我一點也沒感覺到是輕微出血啊!

經過他們進行了第二次斷層掃描檢查後,醫師對我說:「你的傷口並沒有出現任何問題,也未有破裂或再次出血的情況,不必擔心。我們會請護理人員前來帶你回去,你可以在這裡好好休息。」

我用著顫抖的手,不停擦著嘴角上的鮮血,我這才真正意識到一件事——

原來電視劇裡演被刀刺到胸口會吐血,是真的!

在經過一番等待的時間之後,醫護人員終於來到門口接我,她一見到我,立即向前安慰我說:「沒事的,我來了,放心,沒什麼問題的。」

然後她一邊安慰我,一邊替我擦拭嘴角的血漬與周邊染血的枕頭與床單。

只能說,在那當下,我得到了慰藉與尊重。

我就這樣一邊吸著氧氣,一邊被推回到原來的病房。

在經過短暫的休息後,終於才走下病床並吃了點東西。

只不過,偶爾還是會咳出一些血絲跟鮮血來。

所以,我實在不明白,到底為何有人可以在做完切片以後,就直接回家的?他們都不會像我這樣吐著鮮血嗎?

不得不說,這世上還是有鐵打的勇者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