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媽媽而言,一句稱讚,有時候我們就會飛上枝頭作鳳凰了。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Haru
我真心覺得,對媽媽而言,一句稱讚,有時候我們就會飛上枝頭作鳳凰了。

昨天臉書蹦出不少廣告,好多手作小塔餅的點心,看得我口水直流,頓時才恍然大悟,這周是母親節。我很有感啊......

我常常覺得「母親」是鳳凰,總要浴「火」才能重生,而那個火就是孩子與先生,他們總是把「母親」、「太太」燒得吱吱叫,我們痛苦地吶喊著,為了世人口中世世代代的母親形象而努力,而他們,用天真爛漫的笑容,或情人節的一束花朵就想打發我們,可怕的是,很多時候確實有用,但夜深人靜之時,總覺得那是一場騙局。母親的困頓只母親們自己懂~曾幾何時,我也曾翻看心理書療癒自己,但想想又不對......看童書可能還比看心理醫生還有效,我喜歡《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但媽媽好、全家都好,《讓我安靜五分鐘》可能還更貼近母親心理,而且我也真心覺《媽媽使用說明書》家家戶戶都該有一本......

「總之就是稱讚。
秘訣就是巧妙地運用稱讚。
像爸爸......就是拚命的稱讚媽媽。
不管是電腦還是電視都有使用方法。
一旦用錯方法就無法開機,胡亂操作的話,甚至還會故障。
和媽媽相處也是一樣的道理!」
小哲整天被媽媽叨唸,寫功課也唸,太晚起床也唸,某一天寫了一篇作文形容如同暴龍型的媽媽,竟然還被老師稱讚寫得很好,要他拿回家給家人點評,這怎麼可能!媽媽看到不就火冒三丈!還好爸爸來救援,這一副老神在在的老爸,最後終於傳授兒子秘訣,任何東西都有使用說明書,媽媽亦然。於是小哲開始製作一本「媽媽使用說明書」。
當時兒子在旁邊唸讀「草魚的眼淚」,一把鼻涕哭得,我卻看這一本《媽媽使用說明書》看得大笑不已,但最後我還是感到辛酸。每樣物品都需要保養,當小哲寫媽媽的保養說明時,從一開始的不用保養,到最後去超市看到母親辛苦又帥氣的工作狀態,心境開始轉變,覺得媽媽也是需要保養的~於是,我被安慰了,母親就想被理解,而不是理解自己嘛!
所以,我把《媽媽使用說明書》好好地放在兒子的書桌,一個最明顯的位置。兒子啊~母親節你能讀完這本搞笑又溫馨的書,就是我最大的禮物了!
《媽媽使用說明書》,小天下
《媽媽使用說明書》,小天下
《媽媽使用說明書》,小天下

    11會員
    18內容數
    讓一本本好看的繪本成為我們與孩子的連結橋樑~歡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