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先認清自己的類型》-Day15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稻盛和夫說企業裡面的人可以分為3類:「自燃型」,「點燃型」,「阻燃型」。 自燃型自己會燃燒,不必他人督促,點燃型需要他人引導,阻燃型即使被催促鼓勵也不會燃燒。
我覺得不論是不是企業,身邊都有這三種人。自己在自燃與點燃之間吧,點燃這部分人怎麼引導很重要。 我滿喜歡學習的,這部分是自帶燃料,想不通的部分就需要被人點燃。
人跟人之間是相互影響,能量高的人會影響低的,看到自燃強度比我高的人,例如我的IG行銷教練 simon_peng 就覺得嗯,我是一支木柴也開始燒,內心有熱情就有渲染力。 慢慢的自己也可以開始帶給別人好的影響。選擇有熱情有目標的人、環境有很大的幫助。
周遭也會有阻燃型的,對一切沒有疑問沒有好奇,雖說人生選擇無好壞,大家自己評估囉!
留言告訴我你是什麼型!或是不喜歡什麼型也可以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ebbi Lin
    Debbi Lin
    以文字呈現不斷擴張的知識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