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7、電子商務,不是上架之後自己就會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經營通路的操作者,對於電子商務的銷售模式並不了解,會有一種錯誤的認知,只要上了MOMO、YAHOO、蝦皮等簽約的大平台,就會有源源不絕的訂單跟業績,但你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這些平台擁有的工具多到你想做都做不完,它們能夠吸引這麼多消費者定期在平台上瀏覽、消費,花了多少預算跟資源經營使用者黏著度與忠誠度。你想使用它們經營的平台曝光,可以,預算拿出來,一次的曝光幾萬元到數十萬元都有,只要你花得起,平台上數百萬個會員都能看見你的廣告、你的產品,有錢好辦事。
如果你不想花錢,又想在這些平台銷售,那就要在其他自媒體與網站平台多努力。
/你可以利用官方網站,撰寫導流文章,使用Google Search Console提升SEO的效果,達成轉單率,但,這個方式你仍要建立網站,以及安裝SEO外掛,一年萬元上下的網站空間以及外掛費用。
/你可以業配部落客,善用部落客本身帶來的流量達成轉換,但授權及推薦文分享仍需合約費用。
/你可以使用FB、IG等自媒體創造品牌粉絲,帶流量又帶訂單,但現在觸及率僅個位數,還是要花預算投放廣告,才能持續創造流量,還是得花錢。
/你可以用LINE@官方增加好友來群發訊息,讓你的好友可以定期收到你目前的促銷優惠、新品上市等內容,但,增加好友需要下廣告,好友不會憑空而來,而出價預算32-40元則是一個比較穩定的價位,雖不算低,但轉換率高。
/你可以使用ADS投放,善用關鍵字搜尋、再行銷、圖文廣告、影片廣告等模式,去創造新流量,各種琳瑯滿目的工具可以使用。
總結的來說,電子商務是一個需要花錢才有辦法經營的通路,這跟開門市店面的概念一樣,必須有曝光支出才有收入,想想看,如果連店面都沒有,實體門市如何經營。
電子商務上架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上架只是將店面打開而已,要如何把流量、把消費者帶入網站內,哄乾爹乾媽們買單,才是重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嘛,就是一個賺錢生活的地方,沒這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說服我們該怎麼做,決定要怎麼做的只有自己。 老闆的思維在我們身上不一定有效,誰說每個人都嚮往當著大老闆的生活,其實你的日子通常比這些人更精采,我們,只是不想炫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47 創作是魔法,我的建築手繪作品|五月東京留學成長日記目前在東京上建築課,五月畫完一張建築,我設計的是甜甜圈店。 兩點透視,能把整體外觀收進畫面裡,在過程中要思考建築的形式、要開多大的門窗、要開什麼樣的店。 在畫這一棟建築時,就好像在開一家店鋪。 你會想為自己開什麼樣的店,要有多大的吧台,多大的層架,裡面要有怎樣的商品,用什麼色調來呈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4-06-01
EP47 貓狗趣聞,關於博士和丁字褲,學習人生智慧! 貓派週報來了~ 最近努力維持每週六更新(先以一個月為目標😆) 本週挑選兩則趣聞, 一則關於貓咪, 一則關於狗狗, 主題和博士以及丁字褲有關, 同時,貓派主播試圖從這兩則趣聞中, 擷取一些人生智慧, 一起來聽聽吧!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5-25
小七增加業績的觀察|觀點小品 Ep.47小七的經營策略很像我們在逛夜市,反正只買一個,就看顧客對單品價格的最大容忍度在哪了。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10
【EP47】朝陽資管|就讀進修部竟有這些好處?他居然為了拍片3天不睡覺!目前就讀朝陽科大資訊管理系多媒體組的包國均,除了課業以外,更是在攝影路上發光發熱...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11-13
EP47:魔法系畫家第23天,竟然在假日上班也很快樂#魔法系畫家第23天 #竟然在假日上班也很快樂 今天難得出門工作 因為魔法學校規劃Podcast錄音 - 以前在假日上班會覺得非常煩 即使有加班費或補休 都還是會覺得很不開心 - 但今天完全沒有這個想法 反而是 很期待要出門工作 很期待要做的工作內容 - 雖然錄Podcast 對我來說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0-01
EP47下【成長筆記】不是沒錢!八年級不買房的真正原因!?《我們,MZ世代》(3) 【本集主題】 :八年級生的消費觀念? ⭐️一個吃飯和旅行才是王道!? ⭐️ 為什麼八年級不想被這個綁架? ⭐️ 八年級生發展興趣,竟為這個!? ⭐️ 為什麼這麼會過日子!? ⭐️ 寧可訂閱,反映出潛在價值觀? E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1-13
EP47上【行銷筆記】八年級生的消費觀?《我們,MZ世代》(3) 🔴凡殺不死我的,必將使我強大 在不理解年輕人,用過往刻版及過時的價值觀,批評八年級的人生觀和消費觀之前,先試著去閱讀和擴大視野吧!你會發現這一套八年級生,獨有的生存哲學,不僅適用於八年級生,也可以廣泛應用在現今高壓環境,有句話說「凡殺不死我的,必將使我強大」! 🔴至少可以自己決定「生命的厚度」!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1-11
「耳邊風」EP47:史詩名曲裡的奇聲怪響?今天聽四首歌,前兩首的奇聲怪響是樂器的聲音,後兩首則是意料之外的物件變成了樂器:一支掃把,和一輛農用鐵牛車的引擎。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2-06-06
【舊文重寫】Ep.47 環境、困難與最大的敵人其實現代人很不相信自己,所以總做著希望得到認可、能獲得名利財富、社會地位的事,然後碰壁的時候還依然看不出「為什麼會停滯」;這並不難解,因為有太多的東西可以是身外之物。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5-1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47:凡事懂得量力而為才是對自己好「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