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看《情緒經濟時代:如何打造人見人愛的商業模式》:七情六慾,原來也是一門好生意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看《情緒經濟時代:如何打造人見人愛的商業模式》:七情六慾,原來也是一門好生意
對每個月至少要看數十本書的我來說,不知不覺中也養成了閱讀的偏好,彷彿只要翻翻幾頁內文,就能很快做出判斷:這本書,是否適合現在的自己閱讀?
所以,當四月底我在鼎泰豐旁邊的金石堂書店看到《情緒經濟時代:如何打造人見人愛的商業模式》這本書時,立馬眼睛為之一亮,看了幾頁之後我就愛不釋手。
如今,我們已經進入情緒經濟時代。作者在書中舉了一個有趣的例子,他說現在很多人在臉書上分享資訊,其實不在意那些知識被傳遞到多遠的地方?但是,大家卻很在意有多少人幫自己按讚?
話說回來,從自由工作者、行銷人再到新創團隊,從路邊的咖啡店到Google、蘋果和Facebook等大企業,每個人都應該理解自己與消費者的情緒。誠然,這也是一種商業運作的本質。
作者告訴我們,人類所有的需求與反應都來自於情緒,只要掌握「樂、悲、怒、懼、厭」等五大核心情緒,再為員工與客戶設計天衣無縫的完整體驗,就能打造真正卓越的商業模式。
誠哉斯言!
為什麼蘋果公司的廣告,都不再強調功能、特性和價格,卻不斷主打消費者使用蘋果產品的歡樂情景?
再看看被譽為「第三空間」的星巴克,店員總會在咖啡杯寫上客人的名字?甚至畫上可愛的笑臉符號?難道他們只是在賣萌?抑或是一種生活風格的詮釋?
再舉個例子,每個人都不陌生的Google首頁,又為何如此地乾淨、樸素?這麼重要且珍貴的版面,為何不擺放廣告?
作者指出,但凡我們想要在現代市場上取得成功,不論公司的規模大小、產品獨特與否、模式是否創新,都需要先搞定情緒!曾幾何時,人們的七情六慾,竟然也成為一門好生意?
本書作者凱爾.MK,是一位客戶體驗與領導統御的顧問。他曾經設計出許多方法,徹底改變企業與客戶和員工的互動。也因為他跟蘋果、迪士尼、麗思卡爾頓和星巴克等知名企業曾經共事過並進行研究,所以才發現「情緒經濟」的強大潛力。
他在商業界廣泛運用情緒經濟學的諸多法則,近年來在飯店服務、產品開發、休閒娛樂和零售業等領域都做得非常成功。
每個月我總要涉獵多本商管書籍,我得承認這的確是一本不大一樣的商業書!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Vista通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22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