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專業形象比我們想像中的重要

一直以來我對我的鼻子跟眼睛有想要改善的想法,因為在直播業待一陣子的關係,發現其實微整形沒有想像中可怕,就上網做了功課,打算去找醫美診所做手術。可是卻遇到了問題,我因為不熟悉醫美的專業,根本不知道如何做判斷。到底是要找哪間診所? 台北的醫美診所氾濫到不行,特別是在東區,走在台北的街上,看著各種廣告,還有社群媒體上的各種評價及醫美糾紛的文章,讓我產生了選擇困難症,我要怎麼樣判斷哪診所,可以把手術跟服務做好,又不會被當肥羊?
台北的街頭上可以看到各種醫美廣告
想要改變是一個念頭,努力改變是執行的決心
於是我先在社群網路上爬文,找出了大概3間的診所,是評價看起來不錯,跟2間在我大腦中有印象的醫美診所,總共五間。我來談談跟五間診所諮詢的體驗。由於醫美是美麗事業,我會格外重視診所內所有有關美的一切事務。 因為我覺得員工都會使用自己公司得產品,這些人的外表就是診所最好的成果,會成為判斷的依據之一,我不過分要求是否行政或咨詢師要多美麗,至少整體氛圍乾淨舒適,服務態度良好,醫生跟診所該有的執照有展示即可。

我遇過特別的現象:

1.診所環境
椅子跟門散亂,,拖鞋亂丟上的桌面凌亂,看起來不像診所,很像美容院。
看不見醫師的牌照,像密醫一樣的神秘。

2.諮詢師跟行政
一般在諮詢的時候,諮詢師都會跟你聊天瞭解你的需求,這時我都會特別觀望對方的膚質跟五官,我覺得他們的壓力好像都很大,有的人長斑長痘。 有的人甚至滿臉都是豆花,或者眼睛好像剛做完手術腫起來的感覺。這些都讓我感到很不安,我會在他們的外表上面投射出自己,會想說手術的結果不合乎自己的期待或者產生其他意外?

另一個是制服,有的診所會有,我都會先審視美感,喜歡成套式並且老氣的制服,使用標準版本,沒有根據時代的變化做出合適的改版會讓我覺得醫生的美感是不是跟不上時代?畢竟台灣在制服方面的著重,從學生開始到長大的各種職業,比起其他日韓國家,不是那麼重視,是讓我感到很可惜的地方,我們擁有很棒的內在實力,如果我們懂的包裝自己,我想台灣人會看起來更優秀。

最後一個是推銷,強推銷的診所,不要害怕,聽聽他們怎麼跟你推銷服務,可以學習銷售的話術,多了解醫美的相關知識,聽推銷人員分析療程的看法,是一項不錯的收穫,不急著當天的優惠,結束後回家想想沈澱一下,爬個文,考慮清楚自己的需求,再做決定。
醫療相關的服務,都不適合貪小便宜,畢竟健康是無價的。
我建議大家在第一次做醫美之前,除了上網做功課,也要清楚梳理自己的需求,沒有配合過的醫美診所,可以先做一些小服務,現看看診所服務跟醫生的水準如何,等到可以信任之後再做更多的服務。
3.醫生
醫生的口碑是肯定要review的,還有醫生的著裝,我有遇過穿著短褲來看診的醫生,這讓我很訝異.....。 也遇過PUA醫生,覺得我的鼻子直接隆鼻比較好,說我鼻子哪裡不好之類的,這些我都會覺直接過濾掉,不必要的外表批評,都會讓我覺得醫生的人品是不是有問題?
這些都讓我無法讓我很放心,把自己交給這些診所。
每一次得諮詢,彷彿就像是在面試對方,這讓我感受到,原來一個人的形象這麼重要,讓人看起來值得信賴,願意把工作交付給你,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在現實生活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專長,不是每個人都懂我們的專業,所以人只能用外表或者其他的外在事物做為可靠的判斷,我們都有面對無知事務的時候需要做判斷跟選擇的情況。如果你很害怕變成肥羊被宰,我建議你可以試試看,在諮詢對方的時候,多擴大想做跟不相關的服務,你可以看看對方業務是否都推很貴跟不需要的服務的給你,去判斷對方的人品。 如果對方業務聚焦某方面服務推給你,其他也不想多聊,甚至直接跟你說那不需要,那恭喜你,你找到好的診所了。
最後我成功選擇了一間不錯的診所,很順利的完成手術跟治療,上了一堂很重要的形象課,讓我體會到除了要有專業的能力,也要有專業的形象被信服,才值得被託付重要的事。
即將要畢業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們或者正在職場打拼的朋友們,希望你們都不要忽略形象的重要性,形象是無形資產,看不到的東西最重要,我建議大家把形象當成投資自己,而非消耗,千萬不要吝嗇。
不過我也要說,千萬別自卑自己的外表,那些你認為不完美的小缺陷,可能是獨特的自己,接納自己,愛自己,提高自己的自尊,我們的內心才能越來越強大,並且更有自信地克服各種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願大家能讀過文章後,都能變得更好。 歡迎各界邀約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