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日記 | 婚姻是你生活中的必須嗎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了適婚年齡,不論是男或是女,腦中會出現的疑問句。
但每個人針對問題的描述可能不盡相同,「我是不是該找個人結婚了啊?」、「那天有個長輩說我嫁不出去怎辦?」、「結婚好麻煩」、「是不是該跟誰討論一下結婚了阿」,但好奇的是,有沒有人試問自己,婚姻是你生活中的必須嗎?and why?
最近遇到一些朋友,各式各樣地朋友,內心著實充滿感激,因為每一個人都是能給予你不同的經驗,來自他們經歷,我一直這麼認為地。
A朋友是一位適婚年齡的大男孩,那晚他說與在一起六年的女友分手了,中間分分合合過幾次,所以他表示這次也許有點麻木了,但他知道不再復合,我問他會捨不得嗎?還是只是不甘心?畢竟雙方家長都見過面,也是論及婚嫁的對象,B朋友是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她是用理性的角度娓娓道來:但是隱忍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雙方的個性,男的外向喜歡朋友們一起相處、女的經常希望能夠兩人世界,雙方重視的東西不同等等的好多...,C朋友與前妻在一起加上結婚共計11年,而最後離婚因素是因為自己的壞習慣,而他表示,有些東西錯過了就不要後悔,畢竟當初沒珍惜的是自己,那如果真的還來的及,不想後悔就去試著做改變挽回吧...,這時候正在婚姻中的、兩個孩子的母親的D朋友說:能不用結婚就不用結婚,像我現在就好希望自己沒結婚...,那晚.我們交流著。
我很喜歡對於事情進行SWOT分析,但有些時候,也許這答案沒有對或錯,每一件事都有它的利與弊、優缺點,有些問題不是用SWOT分析或是數學公式就能解惑出來,但一定要試問自己內心最深處,結婚是你生活中必須嗎?and why?
#婚姻#兩性觀點#人生大事#現實世界#也許有不同答案#情感日記#問與答
    Sophie’s trivia.
    Sophie’s trivia.
    Sophie’s trivia. 我一直相信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 但不確定的是後天真的美好嗎? 眼裡寫滿故事,臉上不見任何風霜。 樂觀主義者,人性本善者,愛恨模糊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