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 阿金的北漂爛漫生活|工作在疫情蔓延時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星期辦公室因應防疫升級,開始進行分區及居家辦公,各樓層部門挑出約一半的員工分散移動到各樓層去辦公,雖然在這個時間點上,我不是很懂這個換桌聯誼防疫概念,但總之我從原本的10樓搬遷到11樓上班了。
聽到申請居家辦公的人要搬公司電腦回家的時候(主要是搬主機,但如果家裡沒有螢幕鍵盤的話也要把這些都搬回家),我就放棄這個選擇了。在整理好傢私準備移動到指定樓層辦公的時候,因為電梯被規定單雙數樓層要分開搭乘,右邊電梯給偶數樓層、左邊電梯給單數樓層,在10樓搭電梯到不了11樓,所以從小學數學加腦筋急轉彎的邏輯來看,要從10樓移動電腦跟櫃子到11樓,只能選擇平常被禁止共同搭乘的龜速貨梯(貨梯只有一台,無法分單雙數樓層)。
分區辦公第一天,就在大家(當然有戴口罩)頻頻進出貨梯和樓梯間之下熱鬧展開了。但我想在這非常時期,這也是必要之失常。
自有疫情以來,進辦公大樓前都要由門口警衛協助測量額溫,冬天寒流的時候我老是被量出活屍般的溫度,發燒的人會被攔下來,但活屍可以進去。希望也能量量我內心的溫度,其寒冷也不在話下。
我年初把瀏海剪短後,每次量額溫都要用手把瀏海撥開,有一次被警衛念說不要皺眉頭,才發現原來瀏海幫我隱藏的不只是歲月的痕跡,還有上班時經常冒出你在供山小的內心所留下的痕跡。從那次以後,我被量額溫都努力睜大眼睛挑眉(不是魅惑挑逗的那種),寧願擠出抬頭紋,也不想再被警衛念我皺眉頭。
因應疫情,公司周末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了一台紅外線熱顯像儀,跟北車設置的很像,可以在畫面上看到大家的體溫,大家便可以通行無阻地咻咻咻地走過去,不用再一個個排隊給警衛量額溫,可以增加大家通過門口的速度,也可以節省警衛人力。
以上是我美好的想像。
紅外線熱顯像儀設置的第一天就量不到我的體溫(活屍體質?),只好被拉到旁邊量手腕。然後原本只有一個警衛在量額溫,現在大概需要三名警衛圍繞在機器旁邊,一個看識別證、一個叫你把瀏海翻開(又?)站好定位看螢幕、一個幫沒顯示體溫的人手動量體溫。
近日疫情嚴峻,大家都要共體時艱,多多體諒與忍耐,攜手度過這段關鍵時刻。但在翻開瀏海的瞬間還是有種déjà vu,好像看到警衛的臉在螢幕上對著我說:不要皺眉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金
阿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