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金的北漂爛漫生活|WFH在疫情蔓延時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想到一轉眼已經WFH兩週了。
遙想搬著公司桌電主機螢幕鍵盤搭55688回到家的那天,一邊覺得荒謬,一邊還很擔心會下雨。還好室友是日排休,於是麻煩她下樓幫我一起搬這些財產。真的是財產,但不是我的。
第一週,持續努力克服一些硬體擺設跟空間棲息的障礙,從客廳換到房間,從地板換到床上,怎麼就是沒有適合工作的位置。省下了一些通勤時間,換來閃到的腰。不敢去醫院,先用家中的NSAID跟肌肉鬆弛劑存貨抵著。
對貓的干擾我依然束手無策。貓們不斷蹲伏在我的滑鼠墊上(厚厚的好像很軟很好坐的樣子)、鍵盤旁邊、螢幕前方,踢飛我的滑鼠,腳踩在鍵盤上幫我打字,在螢幕前的桌面大伸懶腰然後轉一圈準備窩起來睡,傍晚時坐在運作時微微震動的主機上享受日落的氣韻。不愧是WFH的前輩,處處怡然自得,也不會腰痛。其中一隻有將鍵盤按鍵摳出來的前科,剛把鍵盤搬進房間那幾天,我終日惶惶不安。
第二週,工作持續進行,發現設備很安全(但話不能說得太早)。貓對於我一直待在家這件事情,好像心情還算不錯的樣子。有稍微安分一點(這也不能說得太早)。
總是有室友在家,可以一起研究中午什麼餐廳有外帶優惠,晚餐曾經買過外帶五折的火鍋(4人份699元)跟燒烤(1800元打到骨折後剩900元),CP值非常高,也買過吃完飽到隔天的炸豬排飯(130元)。對於最近新開張的店微微感到緊張與惋惜,生不逢時的感覺,但還是在心裡幫忙搖旗吶喊:「加油!」
工作方面,與其說逐漸抓到工作的步調,不如說逐漸喪失工作的步調。心裡萌生很想離職的念頭,工作拆解出來的每個步驟突然放大百倍,繁瑣百倍,也無聊百倍。對這些都厭煩到了極點。這到底是磨合期還是撞牆期。
對於我因為工作不得不接手機而趁虛而入的各種銀行貸款、保險、不出聲電話,我感到深惡痛絕。
開始被席捲而來的非現實感淹沒,某幾天下午暴雨的時候,會思考我真的是切切實實地產生著活著的軌跡嗎?開始分不清楚工作時間跟休息時間,不管是什麼時間,為何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呢?開始珍惜中午午休時可以走出去覓食的時間,雖然很熱,但對於一天只有一個中午這件事,突然開始微妙地感到可惜。
這段日子,到底是活得更靠近自己,還是更遠離自己?
聽到三級警戒要繼續延長,希望大家健康平安,希望守護大家的醫護們也能健康平安。我沒什麼好說的,還能在家裡跟貓一起,不至於餓肚子,有工作可以做,薪水準時入帳,有室友一起研究菜單,待看的書還在書架上排隊。
即使很不安,即使很茫然,即使到了下午五點貓會用鼻子頂我的手肘吵著要吃飯。都已經很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金
阿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