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pical 醫師國考分享(參考書篇)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櫃超過6000塊吧(好貴QQ)

前言

對醫師國考完全不了解的人,可以先了解醫師國考架構,再回來看各科參考書。
先說我的國考成績真的用臉貼在地上飛過的🤣,所以我的分享可能跟大部分的人都超級不一樣。一開始會覺得分享我的準備過程很羞恥,畢竟考得很爛,但想一想,我的分享應該也有一定的價值,可以讓大家知道通過的最低限度在哪邊,也可以讓徬徨的考生們知道國考沒有那麼可怕。畢竟大家準備程度一定比我高超多,我這樣都會過了,一般人不失常的話沒道理不過。
如果你也是不求第一頁只追求cp值,或是很徬徨想尋求一些安慰的,可以先把這篇收藏起來,搞不好哪天你就用到了:)
打個預防針我考那麼爛沒什麼好炫耀的,如果可以我也想認真準備,但那段時間心理狀況真的很差,以下我真的是超真實跟大家分享,非常赤裸。

參考書要不要用買的?

我自己覺得FC是沒必要,因為FC所有答案都是已經寫在上面的,所以買二手就好。整套國考書買下來超級貴,大概要6000吧,你等學長姐們考完出清,很多書況都蠻好的(大家有時候買書只求心安不一定有唸到),到時候省個3,5000吃大餐也是蠻不錯的~

解剖組織胚胎

趙俊彥影片跟書+Peggy圖譜+FC
原訂計畫:刷個3、4遍
實情:我大概看了3/4遍
趙神講解剖真的很強很有條理,可是東西太細太多了我真的記不起來,而且我很不習慣趙神的平面圖,所以我還比較推冷門的FC解剖(解剖圖有深淺度,而且講義安排架構跟我學大體的時候比較像,所以吸收的比較好,但我大概也只細看了腹骨盆那章)

生化

合計小綠本,有認真看完1.5遍+考試當天早上翻了一小時
合計小綠本編排很讚,簡單明瞭。大推,沒時間看這本就對了(有人說東西太少,但我就是只求有過就好)

生理

何宣書內容+FC的題目
FC的書內文對沒有架構的人根本完全不行,尤其心臟生理那邊寫的超爛,一定還是要翻何宣來當工具書,然後何宣影片第一集我就看不下去,廢話太多,沒時間的人真的別看

藥理

FC超厚一本認真看過1.5遍,但完全記不起來,連題感都沒有,我自己覺得CP值很差(分數應該是比完全沒念的病理還要低)不過不是FC的問題,是藥理本來就很難,大家也可以考慮去上藥理複習班~

微生物免疫寄生蟲

看FC+班上整理表格還可以
但我後來覺得真的要搶時間的話念表格跟寫10份歷屆加訂正比較好,表格真的很讚,考前翻的時候多了幾分

公衛

合計小紫本,我看了1/5本吧,寫得不錯但沒時間了

病理

有唸病理的人基本上都是想考第一頁,所以沒時間的我當然放棄😁可是會猜中大概一半,所以寫病理的時候都很開心。

總結

  1. FC買藥理微免寄蟲(我個人推冷門的解剖也可買),啊生理你買了可以直接拿來墊泡麵
  2. 趙俊彥可買解剖,但我超不推買題庫(太多不重要的題目,還要花700對窮學生的我真的太貴)
  3. 合計大推生化綠本真的很讚
  4. 何宣生理也推買了可以當工具書
  5. 記得寫考古題搭配陽明歷年詳解真的讚(雖然我只來得及寫4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醬料心聲Candy
醬料心聲Candy
Candy,22歲,師大附中畢業,醫學系就讀中。​ 經營一個小小的Podcast叫做醬料心聲,醬料=醫科,開箱醫學系的大小事。​ 在這裡是文字版的Candy,也許你會在這邊發現更多不一樣的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