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出自我,即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於人,大徹大悟是極致,克制明理而定心是自得,無法量化和評判所擁有的物質,本質不過是虛空。
體悟之時
求索而荒蕪,立志而險阻,然默然承受之外,是平和與自我。
前行之迷離,渴求而無過,是非?善惡?分明又如何。
細碎而化物,殘存卻明目,懂得又如何,捲起千層土。
不過云云爾,草木皆眾生,琳琅滿目,非親非故,卻又視如己出。
愛恨離愁,不如雲煙逍遙,得過且過,賦形於物,奈何偏執苦。
淚如注,無關三千煩惱苦,不如傾訴,為誰曾相屬?
軌道在何處
自我體悟,翻得千層漣漪路,執著之心,路到盡頭知返途,不悔曾上路。
追追問,懇懇求索而得,又何苦?
業力尋回,踉蹌得理,得知萬人皆我,輪迴不可言說之故。
熱血炙熱,但為他人謀安樂,何人明此苦?
復返自我,尋得千千世界之朦朧,明瞭萬萬眾生之所求。
自我,凝結與傾注,天賦拉扯,曾一度不得其要領。
獨獨變眾生相,人人皆予路。要義絮語皆從一,漫漫體悟,實則合為一體。
萬物與我合一
我知,我知無物,即得萬物,願給萬物與眾生。
我言,我知自得何以故,唯求明理和諧,通達其身。
主張在自我,平衡在把持,萬物褒貶取捨實則苦難根本,誰人無心酸。
6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U. co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磅“下的,點到爲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影評】海上、迷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悠閑的漫步之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思考的藝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音樂對我而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我產出的焦慮或焦慮產出的自我Born to be....? 緊張時的失眠、腹瀉、心臟急促地跳動與不安感 強力膠般的負面想法使人呈現膠著 相互依賴感已一發不可收拾 害怕這輩子再也無法做自己的主人 人生如此的短暫 結束的念頭 好像只是某種期望現在的解脫還是報復依賴感之下的忍耐 解除的咒語:往前和交託 所以我前來寫下,寫下近期的
Thumbnail
avatar
Rivendell's world
2021-07-20
讀新聞學日文|日本業界首先推出客製化冷凍自動販賣機,只要一個按鍵即可重現道地《一起讀新聞學日文,了解現在日本流行趨勢!》 順應疫情轉變,日本的自動販賣機也隨之進化。有業者首先推出了冷凍自動販賣機「ど冷えもん」,最大特點是能配合商品本身客製專屬架子,任何種類的商品都能夠自由應用,不再受限於內裝空間大小。無須特地在店內用餐或購買,只要一個按鍵,隨時隨地都能享受道地美食。
Thumbnail
avatar
莉子.語言學習奮鬥記
2021-05-07
老書的味道 -《活出真情自我》如果說水瓶鯨魚的《 原來, 我那麼喜歡你》讓我對「都市愛情的虛與實、性與愛」有不同的想法跟感受,那曹又方老師的《活出真情自我》是讓我對「關係與認識自我」有更多的了解。 作者簡介 曹又方,本名曹履銘,有筆名蘇玄玄、金名、光虹等。1942年生於上海,1949年隨雙親赴台灣,在文壇上有「張愛玲第二」的封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01-25
獻出自我歌聲給予力量的群星演唱曲人聲是一種樂器,聽到像是鄧麗君與費玉清這樣的音質、天生嗓音就已擁有的滿點技能,他們開嗓歌唱之時、就是給予聽眾福音般的慰藉。 團結力量大,這樣專業的歌聲從一人變成合唱等級,其豐富的音律聲音無疑是開外掛的大絕招,這要碰到的契機,皆須所有人排除萬能才有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0-11-13
釀選劇|《出走布魯克林》:帶著歷史傷痕,找尋自我的可能性像哈西迪社群這樣牢牢記得集體受害的過往,將之刻印成血脈相承的傷痛與憤怒,這讓社群無比團結,卻排外並整肅異己。於是,艾絲蒂的出逃,她到了柏林後的自由,發揮音樂天賦時的快樂,不僅是身為一個女性反抗了保守的宗教傳統,同時也是身為集體受害者的後代,勇於以自我、而非群體的面目而活。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0-04-23
書債檔案002|想寫出爆文不可不學的小心機——《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本關於「職場乾貨文」寫作的好書,書的完整標題有點長:《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百萬粉絲公眾號操盤手,首創「注意力寫作」法,教你寫出高質量文章,讓流量變現金!》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