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你會不會覺得很難過?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同學,你會不會覺得很難過?
眾所周知,在我成長的那個年代,大學的升學率不足半,而今非昔比。
今日是考不上比考上還要難,
若說時代不同,社會進步的程度不同,
但,還是有一點是恆古不變;
那就是,大家還是喜歡問:
同學,你哪一所學校畢業的?
似乎,女生要叫做小綠綠,
男生要穿卡其服,人生才叫做完美。
而我,不知怎的,閱卷老師少給了我十分,
所以,我念的就只好是台北的另一所和尚學校。
大學聯考放榜那天,
帶著些許失落,但卻是預料中之事,
領著行李,爬過了好漢坡,
來到了宿舍。
卻發現,我對門的同學,在難過?令人匪夷所思。
「你,在難過什麼?」
「沒什麼,只是覺得自己沒考好?」
(謎之音:沒考好就去南陽街再待一年不就好了!)
隨口即問:「那你高中一定是念很不錯的學校。」
「是的,我中二中。」
眉宇間,他展露了些許自信。
「那,你呢?」
「台北另一所和尚學校。」
「哇!」我身後似乎散發出了光芒。
「那,你來這裡,應該要比我難過,想來…」
一堆哇啦哇啦的,「什麼叫做,我應該要比你難過。」
老子,沒有心情聽下去。
「等會兒!」
忽然想到,我隔壁的室友李格是附中畢業的,
看來,這題問題的答案,他應該更適合作答。
「介紹一個人給你認識。」
「誰?」
「扣!扣!扣!」
啪!的一聲,門打開,
一位樣似流氓,穿著吊嘎,四腳褲,再加一雙蟑螂剋星藍白拖的李格,
從房裡闖出,
「啥事!」
「他是李格,我同學,附中畢業。」我簡單的介紹。
那二中的同學,一看,發現,我背後的光芒瞬間轉移至李格身上。
「你是附中畢業的?」
「是啊!」那樣子,一看就覺得不像!
就叭啦哈啦,把那些問題,再問了一次。
李格一聽,也是七暈八昏的,
忽然,想到…
悠悠開口:「給我十分鐘,我介紹一個人,給你認識。」
手機一撥,
「喂,林格嗎?是我,李格,有事相求,幫我解決一下!」
「我忙,沒時間。」
「處理完,請你吃一頓!」
一聽到有吃的,林格還客氣什麼。
二話不說:「好啊!」
只見那二中的同學,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不知道,李格在幹啥?
約莫一盞茶的時間,
林格果然出現在宿舍。
這次,換我們敲了敲二中同學的房門,
「扣!扣!扣!」
「同學,請開門!」
「好的!」
李格清了清喉嚨,大聲道:「介紹一位同學,給你認識。」
「他,林格,我目前大學同班同學,建中畢業的!」
「你,之前的問題,非常適合,拿來問他?」
林格一聽,心中一忖,「啥鬼事?」
只見林格身上萬丈光芒,佛光四射,足以普渡眾生;
「你是建中畢業的哦!」
「對啊!」
「那,你考到這間學校,會不會,覺得很難過…」
林格一聽,心中,只道出了一聲:「幹!」
同學,你會不會覺得很難過?
這是什麼鳥問題??一陣靜默,好戲上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