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RUMORS / 1984 Bookstore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巷弄裡的第三波咖啡文化,一起在上海喝杯咖啡吧
本文體驗於2017年9月,1984 Bookstore已於 2020 年歇業
RUMORS 與 1984 Bookstore就在相鄰的兩隔壁,上圖左方黑門就是 1984 Bookstore神祕入口,這一代是我在上海最常出沒的地方
友人說,上海算是大陸最西化的城市了!我可以認同這句話,從過去的歷史到現在國際公司的駐入,開發完善的經貿交流重鎮,最摩登的城市就算是上海了。

特別喜歡老上海的街區與舊房舍,雖然很多地方經過都更已經變得得越來越現代,建築對於文化保留這件事是可以身心都能徹底體驗的,尤其在上海老房舍裡喝著西方傳進來的咖啡與西式甜點,衝突又和諧。
1984 Bookstore│不賣書的咖啡書店 (2020年歇業)
不賣書的咖啡書店,1984 okstore
1984 Bookstore 黑色大門外沒有任何指示,一個不小心又會走過錯過。
推開門後經過一個小通道,看見一片書櫃,架上多是文學、藝術類的書籍,但架上的書〝不賣〞!不賣書的書店,提供閱讀也提供咖啡、甜點、雖說書架上的書不提供銷售,但如果想要帶走一些紀念,可以在櫃台旁購買一些筆記本與小書籤;這裡的室內空間更像工作室,室外市民宅後院空間,樹蔭下的開放空間多了一份在家喝咖啡的愜意。
店內有主裡人私藏選書、新書以及攝影文化書籍,一律僅供翻閱
空間別有個人工作室的感覺,每回踏進書店都有一種可以開始埋頭寫作的幹勁。
店內的貓,讓顧客更有回家吸貓的感覺
後院的餐桌,使用二手復古家具,在舊式屋弄內更有一種老上海的視覺風味
這天我選擇坐在室內的窗邊
室內的桌椅家具都具特色,坐在每個位置都有不同的心靈感受,點了冰拿鐵與蘋果派,帶了書來閱讀的我過了平靜愉快的午後。
1984 Bookstore
上海市湖南路
營業時間 已歇業
滬上最佳咖啡│RUMROS
如果提到上海咖啡,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位在上海圖書館地鐵站附近的魯馬滋 / RUMORS 咖啡。如果你問我,上海最好喝的咖啡是哪一間咖啡廳,我同樣也會說就是RUMORS !
店內的點菜單九成九都是咖啡飲品選項,走精品咖啡路線。從咖啡選豆、烘焙一律由日籍老闆親自執行,有時候也會在店內看見老闆為客人手沖咖啡,品質控制的得當!
只要提到上海最好喝咖啡,我都私心推薦RUMORS !(太重要了我居然說三次)
RUMORS有兩間分店,一間位在上海市興國路上,另一間就是我最常光臨的上海市湖南路店。上圖為過去來訪時點的手沖黃金曼特寧與草莓蛋糕,蛋糕也是日本師傅製作的,每日限量!
湖南路店幾經裝修後,原來店內的座位少,所以經常客滿,裝修後除了座位數調整更多更舒適外,並加入了外帶咖啡製作區,讓路過沒有時間做下的咖啡愛好者可以帶走一杯美好;同時也將窗邊改成開放設計,春天或是秋天的時候路過可以看見店內的狀況,店員在吧檯為客人沖煮咖啡、客人們就坐在窗邊品嘗,甚是悠閒。
魯馬滋│RUMROS
上海市湖南路9號甲 (最近地鐵站:上海讀書館站)
營業時間 11:00 – 19: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