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沈浸書海是這種感覺~仙台青山文庫咖啡和書本來場約會

JC Talks
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個房間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書海包圍很過癮(圖為青山文庫的四款書籤)

被書海包圍很過癮(圖為青山文庫的四款書籤)

這個年代影音當道,訊息片段化、零碎化、娛樂化蔚為主流,看書的人愈來愈少,想要靠這個古老的載體來賺錢,愈來愈難。不過日本卻是熱愛閱讀的民族,常在地鐵上看到有人即使站著也能看書,了不起!厲害的業者,也把書本予以活用,跟咖啡廳做結合,打造出一個特別的空間,沈靜又充滿復古的氛圍,任誰進來這裡,都不禁會愛上這樣的環境。


這趟旅程安排了三天的時間在仙台。出國前在網路上搜集資料時,不經意找到一家特色咖啡廳,距離JR仙台車站沒有很遠,走路約十分鐘可到。

來到仙台,當然不免俗也要來個下午茶

來到仙台,當然不免俗也要來個下午茶

這家名為青山文庫咖啡,位在一棟大樓的5樓,光看名字就知道,是以書為主題的咖啡廳。


被書包圍的感覺很特別

走進去之後發現,果然十分特別,很多舊物佈置,而且每張桌子或是書架上都有一大堆書,真的不誇張。


這家生意很好,當天被安排坐在面對大馬路的靠窗位子,位子正前方就是一整排的書。你不得不佩服,愛看實體書的日本人,書本尺寸整齊劃一,擺放或是整理都很方便,光看我眼前這一長排、各式各樣的書,你一定會有一樣的感覺。


讓人驚豔的甜點

我點了南瓜蒙布朗及咖啡,之後去洗手間,順手在櫃台拿了店家的四款書籤及名片,通通都不放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在客人入座時,店員會先推著推車過來,把餐具、水、菜單等東西送上,推車的體積不小,地板又是木頭的,所以會發出蠻大的聲音。


我的餐點上來後,甜點才吃一口就被驚豔到,我的媽的,這也太好吃了吧,南瓜泥怎麼有辦法做成這麼好吃啊,甜點裡還有滑潤的奶油及海綿蛋糕,最上面還有一小塊南瓜,菜單上都是日文,而且菜單上不是放照片而是用畫的,所以說真的,這道甜點我是胡亂點的,沒想到被我選對了。

當然啦,咖啡的味道也超讚。

我只能說,今天的這個下午茶太棒了。略帶昏暗的燈光,看本好書,享受被書本包圍的特殊氛圍,透過文字來場心靈交流,這樣子的約會,非常特別。


各位或許好奇,我面前的數十本書都是日文,我看得懂嗎?當然看不懂,日文我真的看不懂,我只是拿起來翻一翻,裝模作樣罷了,哈哈。

這本我看過!

這本我看過!

你又或許想再問,這裡面有我看過的書嗎?還真的有!幾年前看過東山彰良所寫的《逃亡作法》,年紀大了,書本內容我已經不記得了~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5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