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二十七、造物主─日常的觀察與模擬(一):飲食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嗨,各位奇幻寫作事的讀者你們好,不曉得從購買本專題後到現在,你們是否都著手開始創作奇幻小說了呢?如果還沒開始,或者不知道怎麼開始,不曉得你們是不是都有回頭翻讀過我過去所寫的文章?
去年開始,我陸續修改了不少先前撰寫的文章,包括我認為表達不夠精確、內容不夠充實的文章,以及認為可以多加補充的文章;但後來我發現,與其不斷回頭去修改,不如乾脆直接依照相同的題目,以不同角度延伸。因此這一次,「日常的觀察與模擬」便是這次將新增的新內容。
雖然定名「日常的觀察與模擬」,但其實跟觀察模擬沒有太大關係。
「日常的觀察與模擬」是依據五、造物主─他們也是人!奇幻的英雄日常所做的補充;原先在該文,我主要強調的是「日常」的概念,也就是不管你們筆下的英雄、角色在未來有多麼偉大或狡詐,他們必然都有屬於自己的日常生活,而該如何塑造日常,那就必須從他們的身分、生活背景、地位等資訊著手,打造每一位奇幻英雄的日常景象。
若是曾試圖描寫,那麼你就會發現「日常」的描述確實有很多功用。好比說轉場,好比說驅使人物有事可做,好比說引做觸動事件的鋪陳安排……而在讀者角度,日常也是讓角色更平易近人、容易融入甚至認識角色的機會。
我一直以來都在強調,奇幻小說的特質之一,就在於它有很強烈的「代入感」(藉由內容觸發想像,所營造的沉浸氛圍)。在此基礎為上,即便日常看似微不足道,卻能夠大幅影響故事散發的想像性,也使得人物不會過份扁平、毫無靈魂。
想要知道描寫日常的切入面,其實我們都能從自身的生活經驗中獲得靈感;在「日常的觀察與模擬」主題,我將以三個面向,來討論本題:
  • 飲食
  • 生活用品
  • 禮儀、儀式:摻雜信仰、宗教的因素(非必然)

以下為奇幻寫作事付費限定內容!
歡迎購買本專題閱讀本文!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奇幻寫作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