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二十八、造物主─日常的觀察與模擬(二):日常用品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上一章節我們聊過了以「飲食」為出發點延伸的「飲食語言」,是可以幫助故事能有發揮的空間、角色也能有話可說,甚至建立角色讓人印象深刻的效果;在這一章節,我們接著要來談「日常用品」。
基本上概念是與飲食一樣的。就如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飲食文化是具有普遍而鮮明的象徵性,人們日常所使用的日常用品,同樣也具備相同的特徵。
日常用品的誕生同樣是依「需求」而存在。所謂需求,除了生活的便利性,它可能還包含了環境、文化習俗、信仰、國家政策等關聯,促使這類日常用品被需要。也因為如此,日常用品自然會像飲食一樣,隨著融入人們的生活習性,漸漸衍生出具有道德意涵的寓言理論。
由於很多關於日常背後的文化概念於前篇文章便已經說明。在這次的日常用品,我想很單純就「如何設計日常用品」來做較為輕鬆的引導。


以下為奇幻寫作事付費限定內容!
歡迎購買本專題閱讀本文!
(本次內容提供premium閱讀)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9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奇幻寫作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