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造物主─日常的觀察與模擬:禮儀與儀式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二十七章列出這個題目的時候,當時寫下的附註是我為了方便自己搞懂要寫什麼才加的,不是正式題目,我只是忘了改。
日常的觀察與模擬系列最後一篇文章,我們來談禮儀、儀式以及信仰。

何謂禮儀、儀式?


在談完飲食、日常用品的安排與用途後,我相信大家對於「日常」應該都有更進一步的想像了。日常所存在的事物,並不單純是「它存在,所以為人所用」如此簡單;它背後牽涉的,往往是人們為了解決特定需求而提出方法、並且不斷改製而成的「最佳解方」,這背後有時還關係到複雜的歷史、環境等因素──這些,都是我們在構築虛構世界時,能夠嘗試去探討、讓小說添加更獨特有趣的敘事呈現。
那麼禮儀,儀式,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它與日常有何關聯?

以下為奇幻寫作事付費限定內容!
歡迎購買本專題閱讀本文!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2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奇幻寫作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