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0 這是你想過的人生嗎?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你想過的人生嗎?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給我拍拍手,給我一點鼓勵,感謝你的支持!
你有試過夢見自己在一條跑道上一直跑嗎?
這條路沒有盡頭,也看不到光明
你也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在跑
後面既沒有猛獸追擊你,前面也沒有任何事物吸引著你
但是你的腳卻不由自主一直跑
即使你一直跑但是仍然在同一個地方
永遠找不到出口
突然間你張開眼發現是一個夢
起床一刻額角還掛著幾滴汗珠
雖然只是一個夢,但是當你看看自己的人生
發覺竟然出奇地相似
有時候在人生路上迷失不是最可怕
最可怕是有一刻你發現自己已經習慣並接受這種生活方式
起初你可能會有很多掙扎,嘗試去改變現況
但生活就是不會這麼容易放過你,每次的努力都只是途勞無功
到有一刻你不再害怕自己迷失方向,只管一直向前走甚至停在當下也無所謂

你不再介意自己的喜怒哀樂,甚至會跟自己說人生不就是這樣
順服地接受所有,不再反抗,不作任何掙扎
慢慢你會對所有事物都失去興趣
不管工作,婚姻,人生只要將就過活便可
勉強湊合一切已經成為你的人生目標

以下這些將就過活傾向似曾相識嗎?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1. 對身邊一切事物沒有想法

日常生活中,你對周圍發生的一切都不再有任何自我想法和意見,你不再願意思考生命中的所有事,跟隨他人的做法成為你生命中的終極目標,所有事最好有其他人幫你安排妥當,你只需要執行便可,所有的事對你來說都沒所謂。

2. 即使不滿意現況,也說服自己接受

可能你仍然會對身邊的事物有不滿情緒,但是這些情緒一閃即逝,你會跟自己說世界就是這樣,改變也是途勞無功,倒不如好好接受。所有壞的情緒你都會往肚子裏吞,即使有更好想法你也不會提出,因為你先入為主認為事情並不會因為你的意見而有所改變。

3.沒有情緒

當日子久了,你開始成為一個沒有情緒的人,你不再有喜怒哀樂,平靜渡過每一天已經是你最理想的生活。同樣地,你也不在意別人的情緒,你對別人的遭遇不再有同理心,你也不會再為別人的喜事應到高與,彷彿與這個世界不再有連繫。

4.只會在午夜夢回才埋怨

你的心只會在午夜夢回時覺得後悔、想埋怨一切、你會一遍一遍地問自己:如果當初不是這樣,今天會不會就不一樣。可能你會徹夜難眼,不停責怪自己,回想很多已經過去的時刻,希望自己當年有勇氣可以改變一切,但是只要旭日升起你又會再次說服自己接受一切
人生沒有一定對或一定錯的路,但是永遠記得要忠於自己的心
生命中的情緒,內心的想法不是你一直壓抑它就可以消失
改變的過程可能會很痛苦,也不會一日之間就成功
但是人的一生很短,你可以選擇將就過活但前提是你要真正由心接受這種生活
而不是帶著不開心的情緒和後悔的心一直活著。
不論你今天過得如何,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為你帶來一點啟發。
欣賞我寫的文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購買產品或者為我買一杯咖啡,感謝你的支持!

好物分享時間

1.Pinkoi
改變生活不一定要有大事做起
簡單改變一些生活小配件也可以為你帶來一些動力
按下圖進入專屬連結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