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香酥麵包丁煎蛋捲(心娜輕鬆煮#19)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麗又美味的麵包料理。
乳酪香酥麵包丁煎蛋捲,加上水果與手沖新鮮熱咖啡,是很理想的早午餐。材料跟法國吐司相去不遠,烹調手法難度稍高一下,不妨利用周末假日早晨,悠閒地在家試做看看。
伊麗莎白.大衛這位奇女子,倒是很值得說說。
伊麗莎白大衛,是英國的貴族之後。原本應該是週旋在上流社會的名媛,但卻為了愛情,跟一位有婦之夫私奔到地中海一帶流浪。這段私奔的愛情,並不是那種天長地久的穩定愛情,伊麗莎白大衛必須工作,賺取生活費,所以受僱於英國新聞局。後來愛情結束了,第二次大戰也結束了,伊麗莎白大衛回到英國,戰後食物短缺、任何糧食都必須配給的狀態下,伊麗莎白為了抵禦英國冬天的陰暗濕冷,開始在廚房裡煮字療飢,藉由回憶寫下她在地中海一帶流浪時所吃到的豐富食材與美味來豐富心靈。
許多食譜,就是在她又挨餓又受凍的情況下寫出來的。
又過了許多年,經濟日益復甦,開始有出版商找她出書。伊麗莎白大衛,為了寫書,多次回到義大利等地去考察,再次確認她生活過的地方現況與她記憶中是否有差距,為她的著作做了許多功課、下足了工夫,才願意出版。她寫作的嚴謹程度,令人佩服。
伊麗莎白.大衛死後兩年,隸屬於LVMH集團的菲利普拍賣公司拍賣她的廚具和餐桌,吸引英國各地的廚師與民眾蜂擁而至。其中,她用來寫作與做菜的一張老舊木桌,竟然以四千九百英鎊的天價售出!那是二十年前的往事了。如今,這張女廚神的餐桌身價肯定又翻了幾翻吧?
我年輕時很喜歡伊麗莎白.大衛的著作,只因她精彩、豐富而狂野的人生,彷彿讓我有了許多移情與想像空間。她,幫我過了許多我渴望、卻又沒膽實現的人生。雖然我的人生尚未蓋棺,但我卻可以論定,我的人生要是有她一半精采,我就可以笑著離開囉!
****喜歡心娜文章的朋友,別忘了追蹤、大心、贊助,或留言互動喔!心娜謝謝你,愛你喲~~~

尋找Celina LE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0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