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疫情手札 卷三: 疫情動盪人心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暑假第一天,昨晚這城市又度過一個紛擾的夜,沒想到在一個先進國家裡,和平抗爭會轉變成多起聚眾滋事,闖進商家偷竊的案件,
April 30, 2020
美國各城市考慮當地民生與民情,開始不一致的防疫政策,佛州州長領先其他州已經宣布解除居家令,有其他州居民開車到佛州就是為了剪頭髮或上餐館,美國的政治體系崇尚自由民主,在同一州內,各城市也有相當權限可各自為政,我住的Hillsborough country 原本宣布延長居家令到五月十五日,後來其他州也陸陸續續爭取重新開放各行各業正常營業,我住的這各郡最後決定追隨州政府政策,解除居家令
May 24, 2020
Hillsborough county confirmed cases: 1790; 70 deaths
Florida State total confirmed cases: 49451; 2190 deaths
June 1, 2020
暑假第一天,昨晚這城市又度過一個紛擾的夜,沒想到在一個先進國家裡,和平抗爭會轉變成多起聚眾滋事,闖進商家偷竊的案件,我對這國家的非裔民族深感同情,祖輩為奴,被權貴白人階級壓榨勞力,剝奪教育公民權,1865 civil war 這麼多年過去了,卻仍是社會裡的相對弱勢,社經地位普遍低落,Covid-19突顯弱勢族群的醫療資源相對缺乏,為了餬口也無法不出門掙錢在家隔離,"While Black Americans represent only about 13% of the population in the states reporting racial/ethnic information, they account for about 34% of total Covid-19 deaths in those states." 這次黑人被警察過度執法致死只是最後一根稻草,群眾的憤怒可以理解,但是,同時也有專門研究恐怖主義集團的專家揣測,white supremacy 可能藉機造勢,加深族群分化,趁機煽動另一場Civil war.
June 3, 2020
清晨兩點,醒過來,腦中想的是,似乎懂得這上半年來的紛紛繞繞世界變化賦予的意義,要我不再逃避,正視生活,為了生計,發表學術文章,不能完全地滿足我對生命的意義的追尋,忍痛取消暑期回台計劃,在生活裡留白,多出來的時間空間,是為了更清醒地正視我守身立命之道,小孩生於斯,長於斯,是道道地地的亞裔美國人,他們必須要能夠至少說一種亞洲語言,才能游刃有餘在美國這樣多元文化裡找到自己,對抗種族歧視,首先要有自己的種族優勢,對其他種族才能從容面對,不猜忌,不怨恨,欣賞對方的優勢,創造互贏的太平盛世。
June 8, 2020
心還是靜不下來,彷彿看著身邊的人事物劇變,有如身處時代的洪流,我卻甚麼都做不了,往年暑假例行回台,昨天是小女八年來首次在美國過生日,辦了個小型的party,請了這附近熟識的三位朋友,半大不小的女孩們,在一起嘰嘰喳喳的,好不快活,去了一趟游泳池,回來唱生日快樂歌,吃冰淇淋蛋糕,這樣單純的童年時光,在疫情之下,顯得多麼難能可貴。
鄰居媽媽防疫期間開始了一個周邊事業,微型創業,裝飾前院慶祝標誌,她說標語是買斷的,多裝幾戶就可以回本,我很羨慕,可以帶小孩認識一個小型事業公司運作,對她本身銀行的管帳放款事業也有幫助,另外,小女朋友一家照原定計畫去Alaska三周過暑假,我也是羨慕到不行,我的流浪的靈魂,很不願就這樣被禁錮了一個夏天啊! 沒比較不會受傷害,這兩位媽媽都做到了我嚮往的事,我呢? 總覺得還在原地踏步,堅守防疫原則,少出門群聚,可是總覺得胸口鬱悶,似乎下一刻就要被洪流末頂了。
0會員
16內容數
紀錄生活中所見,所聞,所思,我寫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