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0528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曉得大家對於「斜槓」的看法為何?斜槓的生活我已經過了四年多了,除了一份在保險業的業務工作外,我還同時在補習班擔任英文老師的教學工作,而這也是我在轉職業務工作前職業。回想當時會轉戰保險業,也是因為對於教學工作產生倦怠。只是沒想過轉職了快10年之後,我又重新踏足補教業,同時過起了我的斜槓人生。
老實說,我還是有些忌諱讓很多人知道我目前身兼數職的事情,因為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尤其是怕自己的客戶知道後,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在保險業快生存不下去了,才會開始做兼職。星期四的讀書會會結束後,其實內心有點小憂鬱。老師問我:「如果保險業的收入就可以cover我所有的支出,那我還會不會想要做斜槓?這樣我是不是就比較不會有時間管理上的問題?」但是,我就是卡在瓶頸,才會想另尋出路。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不適合保險業的外勤工作,感覺自己就像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相較之下,教學對我來說似乎是容易一些。
這一陣子因為疫情停課的關係,有些老師被迫停課無收入,我雖然也遇到類似狀況,但是我沒那麼恐慌的原因是,我還有另一份業務的收入。我想,無論是專職在一份職業上,或是跨足其他領域經營斜槓,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我無法永遠活在別人的眼光下,只要無愧於心,並做對的事情,這樣就好了,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