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面對性工作者的經驗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年前,我揹著大背包走在龍山寺附近的街巷中,當時大概是早上十點吧,街上好像沒甚麼人。
騎樓下,一位約莫四十多歲的大姊朝我走了過來,問我:「先生有空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當下以為她在問路。
「怎麼了嗎?」我說。
那位大姊突然靠到了我的身邊,把手鑽進了我的手掌,摳了一下我的手心後對我說:「要不要來舒服一下啊?XXX就好喔。」
我忘記XXX是多少了,我只知道當下我心裡面瞬間閃過的念頭是:
「靠,這也太便宜了吧?」
然而,原來我並沒有我自以為的那麼好色(?)
我瞬間彈了開來,甚至還有點結巴的跟她說:「我不需要,謝謝......」
我有一點點匆匆忙忙的跟她點了點頭便走開了,但別過臉的同時,我卻不斷地在糾結著:我的反應會不會傷害到她了?
我很怕我的反應讓那位大姊覺得我討厭性工作者、我瞧不起她、或是我很害怕她,但我並沒有。我其實很想要讓那位阿姨知道,我理解她在做的事情,也很謝謝她願意鼓起勇氣來拉我,我真的就只是不需要而已,沒有任何要否定她的意思。
但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人認真的跟我們談過要怎麼面對性工作者、街友、街賣者....痾,某方面來說還有推銷員(?)
我當然知道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有血有肉的平凡人,但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和他們說話,腦海裡被社會環境塑造出來的刻板印象讓我遇到這些人的當下會自動變得非常不自在甚至想要逃離......而這樣子的自然反應讓我感到非常糟糕。
......
之前聽說許多性工作者常常因為職業的關係而被社會歧視,很難找到願意跟他們談感情的人,更不用說是結婚。少部分隱瞞自己的工作而找到交往對象,常常又在被發現以後隨即被拋棄。

尤其當我發現,許多性工作者平常的工作明明就是在陪伴他人(無論是心理上還是生理上),但下班後自己需要陪伴的時候,竟然是那麼的困難......我就覺得,這個社會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子呢?
她們應該也很希望能夠好好地被陪伴吧?

可是,好像真的非常的困難。
畢竟全天下哪裡有男人會接受自己的另一半跟別人發生關係?
痾....但我還真的不介意耶。(感覺我這樣子的人在台灣好像是超級少數?)
如果真的會在意,我也只會在意她是不是自願而不是被強迫或被騙的而已,然後如果性工作者遇到的對象是像我這樣子想法的人,應該壓力會小一點吧?

好啦這不是重點。
茶室又如何?
阿公店又如何?
老人有性慾又如何?
窮人想要有人陪伴又如何?
再呼應一些比較久以前的,有錢的阿姨想讓年輕人少努力一點,又如何呢?
到底有什麼好笑的?

我真心期待看到有一部愛情電影,男主角在追到女主角後,女主角很緊張不安地跟男主坦承自己的工作是性工作者時,男主先是愣住,然後淺淺的一笑,親了親她額頭,然後跟女主說:「那又怎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楊宗翰
楊宗翰
盡可能用更少的資源,過更好的生活。 曾在克羅埃西亞跟嬉皮們佔領空屋,見識到社會的浪費後,開始試著盡可能不消耗資源的生活。在台灣環島兩年後,目前人在歐亞旅行,一邊拜訪各地的學校跟學生分享,一邊拜訪各地的組織跟人物,記錄他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