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打擾鬼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點也不香,我叫它臭。
我的嗅覺很靈敏,當然不像狗那樣,而是就人類而言,應該算是中上靈敏程度了。這對我造成了一些困擾,也帶給我一些小確幸。早晨的廁所,瀰漫著的屎味,總讓我頻頻作嘔。如果有一個自稱為「屁姑」的朋友,也是挺讓我擔心害怕。但是,也是因為我靈敏的嗅覺,讓我能在花花草草間,得到一些療癒。一陣風帶來的清香,就是一種幸福了。
我的打擾鬼,偏偏是臭的。
早上練習寫作基本功的時候,頻頻被打斷。他偏要插一點手、說兩句話。讓我想要訓練自己的流暢性而不可得。又要感受自己的生命在紙上全然的展現而不可得。話說回來,誰叫他現在已經是我的一部份?我的生命有了他,就有了種種煩憂。但是也是有了他,讓種種煩憂也在煩憂中消解了自己。
今天的隨筆內容,雖說不可回頭看,我還是想說說:是那「不一不異」,也是那「我們的一舉一動中,都有蝴蝶在飛舞。」我與眾的不一不異,我與時間的不一不異,我與空間的不一不異,我與你的不一不異。這是一種幸福的體認,是一種解脫的自由。
臭打擾鬼,頻頻而來的打擾,讓我在一邊咒罵中,一邊體會到些許的甜美。那是我的衝突,我的自由。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