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兒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空出現一片雲,他的名字叫雲兒。他原本可以很快樂的跟太陽老師學習。可是,因為無法管理好自己的情緒,而搞砸了跟太陽老師的關係。雲兒的內心很混亂和難受,有很多很多他搞不懂的情緒。
一直壓抑且無法理清的情緒,變成一團又一團,又厚又重的烏雲。人們眼看天空那麼黑,都不敢出門,也不敢洗衣服。有些人甚至開始埋怨。
一團又一團,又厚又重的烏雲
這些埋怨聲,讓雲兒的腦海不斷出現一把聲音,對他說,“都是我害的,都是我不好“。委屈的雲兒,只能用閃電和雷聲表達不滿和不安。可是這樣,更加讓人們害怕他,紛紛指責他不該閃電打雷。他感覺沒有人喜歡他。
過了好久好久,雲兒一直都無法把累積在身上的烏雲消除,也無法讓自己變成雨水。他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只能認定,都是自己的情緒害的。
有一天,雲兒遇見一棵大樹。這棵大樹正在跟別人分享《情緒課》。於是,雲兒把自己的閃電製成一支勇氣權杖,把自己的烏雲製成一頂偵探帽。他一手握著勇氣權杖,一手抱著偵探帽,踏上跟大樹學習情緒的路途。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大樹每次分享的《情緒課》,雲兒從來沒錯過。他開始懂得覺察和辨識自己的情緒,承認自己的情緒,也允許自己的情緒發生。
雖然厚重的烏雲,還無法融化成雨水,他還是堅持著,學習接納任何的情緒。接受在自己身上的暗黑情緒,那些悲傷、內疚、罪惡感、羞愧感、羨慕、妒忌、生氣、憎恨、焦慮、恐懼、失落等等,其實都是帶著善意,要來保護自己、照顧自己的。
在大樹的情緒考試中,雲兒獲得了滿分。喜悅之餘,雲儿知道,是時候要跟大樹道別了。在最後一次的課堂上,雲兒告訴大樹,他明年還會再來上課的。大樹沒有回應。但是雲儿知道,就算分離,在大樹心中,他還是一朵體貼別人的雲兒。
從那天起,下了一場豪雨。雲兒消失在空中了。沒有人知道雲兒去了哪裡,又會在哪裡出現。
大樹看著天空,微笑著。他知道,那場豪雨是雲兒的眼淚,雲兒終於鬆動了自己的悲傷情緒,雲兒又成長了。大樹默默祝福著雲兒。

謝謝閱讀到這裡。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也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贊助我創作更多有價值的內容。
下方還有更多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請繼續往下看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1K會員
136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