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情人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師生戀,會讓許多人聯想到這是一段不倫、禁忌卻又吸引人的關係,而吸引人的原因在於年幼方對成熟方依賴的想像及憧憬,對於年輕的那個人,對方不只比起自己的父母還讓人安心,且可能對於自己更加包容。而反對者則是擔心,青春懵懂的青少年,愛意有可能只是因為異性的吸引力,或是因為對方有目的關心,而容易衝動,從而造成嚴重的後果。
而我自己,在看待這種事情的態度是偏向反對的,因為在我而言,我認為通常小的那一方,隱藏在看似浪漫愛意的背後,只是像是在玩戀愛遊戲般,想要去嘗試普偏不太會嘗試的東西,而且若是女孩子,我自己也不喜歡在學校這種時期就想要藉由這樣證明魅力。因為我認為那只是在造成別人的麻煩,老師得為這個主動的孩子付起責任,因為具備完全行為能力的必須優先被檢討。
那麼,對於陷入情感的師生二人呢?
我想,這其實跟女孩子總希望有夠足夠信賴的男人可依靠這件事,是一樣的心情,只是師生戀、師徒情、老少配、年下攻這些看似具有年齡差此特點,但師生不一樣在於他所在的位置,會引起人們質疑與遐想,而且是在我們生活中,明確不被允許的行為。因此我想這也是想要師生戀的人們的想法,越是做不到,越是討厭的大人不希望我們做的事,對,他們越愛。而且女孩一向讓我覺得就是喜歡依賴、需要依賴,因此年長且收入穩定的男性變成為他們的目標,更會在體驗到來自異性的溫柔後更會心生嚮往,而這似乎不是“愛”,而是幼獸的軟弱吧?
當然也可能完全不是這個原因,師生戀或是校園戀愛有很大部分是因為容易,尤其站在學生立場,看到周遭環境的安全,然後自己對於所謂“愛情”的想像,找到一個同樣想玩戀愛遊戲的人,儘管是老師也完全沒有問題的,就這樣變成校園情侶了。
在看了同儕這麼多分分合合的關係,我想我也能理解為何有人會選擇跨越年齡的大門,提早為自己的未來鋪墊,因為實際上,那就是對於穩定的渴求,也許因為不信任同齡的關係能夠長壽,所以嘗試與年長接觸。一方面也是想要證明自己的魅力,證明自己的能耐,是的,有時候被遐想甚至很高興,因為自己有人喜歡,不會輸給各個光鮮亮麗的同窗。
而年長那方,大部分人擔心的是心懷不鬼,但如果是真心提拔對方,我想也未嘗不可。只是,不管是基於擁有年輕另一半的願望,或是提早預備能夠讓自己靠的人,這種關係,如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走心少女Maya
走心少女Maya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格特色社會主義哲學初學者,會放些筆記。已吼可能有些會沒放到,請去我的LOFTER: 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momo632317/?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821173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